close



自從弟在家裡買了餐桌,
3個女孩兒在飯鍋提出來邊櫃的時候,
就會呼朋引伴的招呼彼此,
麻咪. .吃飯、阿嬤. . 吃飯. .
大家在她們3個熱烈的邀約下,
想吃飯的心情,也熱烈起來了。




- - - - - - - - - - - - - - - -






這陣子來,常會聽到若說:我弄啦. .我來啦]
就是很多事,自主性愈來愈強,吃飯要自己來、尿尿要自己來、
很多是我覺得還不是她這個年紀可以自己來的東西,她卻很堅持..

我說:慘了~這麼小,自我意識就高漲,. .
雯反對且安慰著我說:不是,這是自主獨立性很高. .

我反問著自己:是不希望她自己來、還是不喜歡她自己做完後的善後工作?
答案:當然是後者。



- - - - - - - - - - - - - - - - -




每次,看見瑪麻掃地後,
自己就很大人式的拿起掃把和畚斗, 四處掃啊掃的. . .
嘴裡還唸唸有辭的說:[哦..呵. .掃一掃哦. .]
掃完後10次有6次是丟在那裡,
有4次會自己拿回去放好. . .

這樣自己愛學愛玩是好也是不好,
好的是,她很多事很愛參與,很愛自己來,很愛學大人,. .
不好的是,瑪麻很累,要做很多善後的工作


- - - - - - - - - - - - - - - -





還是喜歡巴叩嘍呢,
雖然這隻雞木馬對她而言,有點小了,
每次她猛力一搖,那搖動的弧度已經無法滿足她,
不過,每天晚上,她都還會去坐坐它,小小的搖一下,

有時還拖著它到處跑. .
有時還會聊上一兩句. .
有時她會要求瑪麻唱"巴叩嘍",然後她才開始搖. .
有時坐在上頭邊搖邊唱,好不快活呢. .


很可愛就是了。




- - - - - - - - - - - - - - - 






這雙高跟鞋是她舅媽收在櫃子裡的鞋,
她常會說:瑪麻. . .妳看哦. .. 

然後,像隻識途老馬般的正確找出,打開那舅媽收放高跟鞋的櫃門,
不低的鞋,她穿得有模有樣的,快步走,快步跑. . .
一直喊著:麻咪. .. 妳看.. . 麻咪. . .妳看. . .


- - - - - - - - - - - - -  -






很多時候,若很愛膩在把拔的身上,
很多次,就是這樣的姿勢睡著的,
是很甜蜜. . . .

哈哈. . 
but這對大人來說,是很累的姿勢啊~
這姿勢啊,我試過了,久了胸口會喘不過氣來呀. .





 買了貼貼樂之樂,
若常會要我和她一起玩貼貼紙,
不過通常幾張會依照麻咪說的位置正確的貼在書本上,
其他的又開始故意的說:這裡!. .好嗎、. .
這次,她沒問,就要求把拔把衣服掀起來,
說是要貼貼紙啦. . .

平常,要把拔掀起衣服,是要幫把拔抓背呢. .


- - - - - - - - - - - - - - -

盒子裡的日記,還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