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帶著2個小妞去接姐姐放學,
大約快1年前的事了
今天,提早下班去拿米麩,
時間還早,我到市場去買了個 海苔飯捲(39元)的那個,
還在馬可尼買了杯招牌特調熱咖啡,
時間是下午4點多. ..

我要說的是,能如此好整以暇的、
輕鬆溫和的完成許多該完成的待辦事項,
對我這個急性子來說,
算是. . .有進步了!

一進家門,
就看到2個妞又在為了某個東西爭吵,
雯忙著做手工,
媽媽忙著要煮飯,
待會又要去載yo,
心血來潮,又勇氣十足,
我對雯說:我去載就好了!
後來發現,靜早就穿好外套和鞋子在等候了,
一說要出去,
小若就忙著找鞋、找外套. .
出現一副你如此不讓我出去,我一定會哭得很大聲的氣勢!

只好如此嘍. .. 
但願我能控制得住場面啊。



- - - - - - - - - - - - - -


*開心極了!這2個妞。
 一路上嘰哩呱啦的講話,也互相告對方的狀. ..
 像、"姑姑妳看她沒有坐好之類的. . .





*事實上,從一下車場面就不太能控制了. .
 一直忍到過了馬路,
 剛才硬牽著的手,早早掙脫了. .
 2個妞早忘了接姐姐這回事了,
 先玩再說了. . .




*姐姐一出教室,放下書包,
  就帶頭衝去操場跑步了. . .
  速度之快,是連我都跟不上的,
  只能跟在後頭喊著.."小心一點哦"




*若跟不上姐姐們,
  從中間抄小路,
  在操場中的球場上和姐姐集合,
  呵呵. .. 她很努力了. .
  只是,姐姐們跑得很快,
  她真的跟不上。
  我在一旁連忙安慰著. ..




*在球場上遇見一個可愛又主動的小妹妹. .
  小妹妹一見到小若就一股勁兒的抱住她,
  讓若有一點受寵若驚. . 哈. .
  面對一個這麼善意又主動的妹妹,
  3個妞都好開心唷. .
  
  很可愛的小妹妹. .


*回程,yo說我昨天答應她要幫她買巧克力,
  而且要到彰化百貨,
  沒辦法,這年頭答應小孩子的事,
  一點兒也不能馬虎,
  不然,她會在耳邊唸唸唸. . .
   直到你受不了。

   看. .選糖果選得開心的咧!



*我想,對於一次帶3個小孩,我還不行
  狀況連連啊. .
  在若上車的時候,不小心一撲,撞到 yo了,
  她很痛,而且生氣了!
  我要求小若跟姐姐道歉,
  若連聲說了好多:姐姐,對不起,
  但還是不能平撫姐姐想哭、想生氣的心情。
  3個都長大了,而且正值那個似懂非懂的年紀,
  而且,都很難隨便哄哄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只想說,
經過了這一次,
暫時,我沒有獨自帶著她們3個一起玩的慾望了。

在牽著她們3個過馬路的時候,
yo掙脫我的手,獨自跑到校門口的斜坡旁,
我生氣的喊她,
她回我說:我瑪麻每次都會讓我走這裡呀,
@@

在上車前,yo還很正經的對我說:
妳很沒信心吶~

呼. . ..


下次我再帶著妳們3個,我隨便妳
- - - - - - - - -
童言童語,卻道盡了當時的我的心情!
對於這種無法掌握的、浮動的、像放出籠的小鳥兒,
我,真的無法有力量和信心啊~

事後覺得,瞧自己,這麼緊張做啥!
其實,yo的瑪麻每天接送她,
她自己知道分寸在那裡,
回家跟雯述說這件事時,
她說:她走完那個斜坡到馬路口前,她會停下來的。
雯輕鬆的說著她每天接送的心得。

當下,真是覺得,對於帶多個小孩,我還真的"不適合"。
- - - - - - - - - - - - - - - - -


看一下,
1年前,一起接姐姐放學時,多麼溫和多麼甜美啊。
*接姐姐放學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