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若,
2歲多的小女孩,
大家看著她,都不約而同的說:這時期是最可愛、最好玩的時候了...
剛剛 我們到診所看診時
一位媽媽看著她,問我:她幾歲了
虛歲3歲了!--最近常回答這個問題
:這個時候最可愛了...
我笑笑...答著:對啊

其實,從她們一進診所,我就被她的女兒吸引了..
一雙大大的眼睛,直又黑的短髮、白白的皮膚,長得清麗靈秀
胸前綁著一個橄欖綠的蝴蝶絲巾
母女倆的對話中,充滿了平日生活所培養的默契
還能嗅到一種自在的對話方式
真要形容的話,那應該是仿如朋友般的自然吧
從剛剛的談話中得知,小女孩也5歲了


這個時候
我不禁想像著...
我的小若兒5歲時
也會給我這樣的感覺嗎



我真的好期待唷--

- - - - - - - - - 


兩歲多的小若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呢
小小的 手腳靈活
愛說話 愛問問題
怕看醫生 又愛玩看醫生的遊戲
很愛跟媽媽說謝謝、不客氣
面對陌生人 小小的心 又被害羞給佔據了
很會照顧媽媽 最愛說:瑪麻 妳不要擔心好嗎 我會照顧妳
跟瑪麻逛街時不走路 喜歡給瑪麻抱
又擔心媽媽手痠頻頻關問:瑪麻~妳手手會痠嗎
說:會吶  
:嗯....沒關係  忍耐一下就好@@

在我心裡....深深覺得
兩歲多小女孩 有著點亮世界的能力-



兩歲多的小女孩- - - 



喜歡表演

講電話,說起電話來
比大人還大人呢
有開頭 有結尾
聽起來還感覺有點劇情的起伏呢
因為表情多得很呢

說到她的手機就覺得好玩
是一隻從舅舅家拿回來的壞手機
她說 她要幫它洗一洗
結果跟她一起泡澡之後
突然自己通電而且亮起來
讓她一個晚上電話講不停
一直到隔天 手機又回到它壞掉的狀態才停止

關於表演還有....
她愛看小朋友跳舞
也看自己起來跟著跳
唱歌又跳舞被她命名為:表演。
((可能是看過yoyo姐姐表演的關係吧))







最近愛上:彩色的書

從沒刻意的安排讀書時間
也沒有什麼睡前說故事的經驗
最近卻愛上書了
常常把自己埋進書堆裡

缺點就是:收拾的時候會唉唉叫...
:瑪麻..好多 ,我收不完 妳跟我一起好不好











撒嬌的一種...
在她的認知裡
已經很清楚的知道撒嬌是怎麼一回事了
所以 在不同的時間、場合、對象
她自己的一套取悅大人的模式了

在上班的時候
真的很頑皮時
媽媽真的生氣了
她就這樣作~~~
兩手合十在兩臉頰處左右擺放...
還說著:瑪麻 ...妳原諒我好嗎
((這句是她把拔教她的.....))
因為覺得很可愛 
想生氣也生不起來了
所以要求她,妳再做一次,讓瑪麻幫妳拍照好嗎
((因為是做錯事情正請求原諒,所以很配合吶)):)







在這裡,喜歡把拔的抽屜:
每天,把拔瑪麻上班的時候..她要做什麼呢....
在上班的時候,她可不愛玩家裡帶來的書或玩具
當大家都認真的在做自己的事時
她也會找一處自己的地方
玩開了

最喜歡玩把拔的抽屜了
在這裡的遊戲很好玩
手邊忙 口中還唸唸有辭
時而興起 還會唱個一兩首歌
讓忙於工作的叔叔、把拔聽見都忍不住笑出來..

累了 
就躺下來搖搖...

缺點是:把拔看見抽屜時常常不敢置信眼前所見
邊搖頭邊收拾啊~~







有很多的"我想要。。
在這裡 最愛的其中一種是:澆花
公司門口有2盆阿嬤送來的"桂花"
現在都是小若在負責澆的...

只是 興沖沖的繞沒幾下
轉頭,妳就會看見
花是有澆了
但 還會有一大桶水
最愛把自己的鞋子洗一洗...

因為冬天
我會讓她在太陽底下玩這個遊戲
洗到手都皺了才甘願呢
很好玩的是
洗的過程很認真很專注吶
讓人經過都會想蹲下來問問:
小若,妳在作啥麼~~~








最愛唱:祝妳生日快樂

可能從小的時候就常為家人過生日
我們也常參加生日Party
所以 有事沒事總愛拍著手哼著"祝你生日快樂"....

之前 參加了一個平安齋..
會後有慶生的派對
小傑哥哥、翔翔弟弟也都在
他們也一起為那天的壽星唱了生日快樂歌
還一起吃了蛋糕呢

那天的蛋糕真的很好吃
過兩天我還一直懷念著
問了艾倫..那天那個蛋糕是在那一家買的啊
怎麼會那~麼好吃咧
結果我們艾倫把拔就載著我們一起去買..
小若好開心
在車上唱了好幾次的"祝你生日快樂...
後來 我問:那,我們要慶祝什麼呢
((沒有人的生日要到..也沒什麼特別節日!))
啊!有了....隔天就是我們的7周年結婚紀念日呀..
呵呵~~真不容易
我們終於一起想到了這個勉強的慶祝理由了...
一家人歡樂的笑聲充滿了整個車子裡…






我會:打開窗簾...

就是這樣
之前米色的百葉窗才會告老還鄉的...

現在換了布窗帘
每天一抓住機會就愛開愛關
說也不容易
要把窗帘拉開再用布條束起來
對她來說 是個值得拍拍手鼓勵的學習

雖然過程總是讓人捏把冷汗
不過 還是都讓她獨自完成
雖然 結果並不讓人滿意







喜歡:沙拉

沙拉是瑪麻在加饅頭的
這是她初次體驗
結果  就愛上了

而且是大大的愛上了

喜歡的程度是:
搶著要幫瑪麻加沙拉
搶著要幫瑪麻拿回去放冰箱
結果 在半路上安靜無聲的放起嘴裡...

當瑪麻喊著她時
她才打開冰箱並說著:好了啦..來了...

跑來時
嘴角還留著一點沙拉證據呢

這是太過喜歡的程度
瑪麻不愛!







喜歡煮東西來賣:
而且只賣香草口味的
常常跑來問瑪麻:
瑪麻妳要香草口味的嗎
:嗯  好

:瑪麻  要冷的還是熱的

:嗯  熱的

:瑪麻 香草口味沒有了  ..

: 那還有什麼..隨便都可以..

:好!! @^%&@#&

再來 我就都聽不懂了
反正只聽得懂:香草口味、還有冷的、熱的....

照片裡就是她的攤位
哦!正煮得起勁呢




喜歡:搖搖

搖搖有很多種
有的是喜美超市前的搖搖
有的是診所前的搖搖
然而不是每一種她都喜歡

像診所前的有好多隻好多的選擇
不過就是不愛
只安靜的坐著 
瑪麻想投10元取悅她
還被她給阻止了咧

所以 她只愛社區裡喜美超市的搖搖



假裝上學:
拿著粉蠟筆
就趕緊找了一本本子
說是"她在上學的"
可能一直被叮嚀著:
不能拿姐姐上學的東西哦
((最愛拿yoyo正在畫畫的東西))
所以 當她自己一擁有了色筆
她像寶貝似的珍藏著..
((那是瑪麻忘記收起來的粉蠟筆))
還大陣杖擺出畫畫的架式
事實上只畫了幾個圈圈..
還說畫了鯨魚 嚷著要瑪麻幫她拍照










瑪麻細細說:

小女孩兩歲多花樣繽紛的年紀
真的有好多令人感受甜蜜真實的可愛事跡
照片真的對記錄有很多的幫助
但 還有好多時刻 是來不及照下的

最近 
這小女孩
有好多讓瑪麻感動的細膩

倒不是什麼小聰明((現代的小孩那一個不聰明..))
而是 小小的互動裡的小心思小神情
讓人訝異 讓人驚喜
也讓人感動 …

-i 媽媽難過的時候:趕快去告訴把拔、還拉了面紙幫瑪麻拭淚...說了好多貼心的話..
-i 媽媽說小貓的故事時,把主角換成我們,借由故事表達瑪麻對她無條件的愛意...她領會的神情 讓我感動不已
-i 生病時 瑪麻擰了毛巾放在她額頭,仔細順一順她額前的髮絲,檢查蓋在身上的被....此刻她看著我的眼神和閉上眼的微笑...讓瑪麻濕了眼眶,心裡熱熱的..




-  - - -  -


我只想再說一次:

小若兒,瑪麻真的愛妳 愛妳



98 12 07  午后
(這篇記錄完成於:照料小若退燒休息的空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