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jour....

My romantic paris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 - -海明威


                                                                                                       


- - - - - - -




結束了南法之旅,
2009年的7月11日,我們從安錫出發經過里昂,最後回到巴黎,,,
從早上一直到下午的3:30我們趕著路,趕著還車,還趕著找到訂宿的位址,
就因為很趕,,,,所以,,,,不是很順利,,,,
我想,這是自助旅行常會遇到的麻煩吧,
對於不常旅行的我來說,
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隨遇而安"!

就算這樣,當要出發前往巴黎的那刻起,
心裡掩藏不住的興奮與開心吶~~

。。。


放好行李之後,在住宿處煮了義大利麵,
而且最令人欣慰的是,,,居然有芝麻油和醬油,,
真是令人興奮至極啊,,讓我連吃了2大碗吶
準備好了之後,我們準備先到拉法葉買個毯子再說,,,



*路上。

路上,在我們步行前往地鐵的路上,
看見了這個!
他們正在做什麼呢,,,
嗯,,,這和台灣一樣,正在迎娶新娘呢,,,
而且,他們也有放鞭炮哦,,,
整個車隊沿途按喇叭,,哈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但,他們的方式,很環保,很特別~~
遇見這樣的新奇事蹟,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當新娘車隊往身旁呼嘯而過時,
刺耳的喇叭聲,此時正代表著"鑼鼓喧天"分享幸福呢

新娘子坐的是敞蓬車哦,,
但,我有個疑問耶~
那不就妝也花了,髮型也亂啦,,,

*地鐵。

一踏上巴黎的地鐵,
對面而坐的一對黑人父子,
長得超像的說,,,
只是,,,把拔真的很黑很黑,
看!照片看起來,,,一團黑耶..
哦,對了~這時候超級黑的把拔正在打瞌睡,,,
不然,我怎麼敢在這麼黑的人面前,拍他們呀~~^^

*在拉法葉

第一站,我們就到了拉法葉,聞名全球的名牌百貨公司,
挑了2件最最便宜的毯子(20歐),就離開,
還記得,我們約在拉法葉門口,
坐在欄杆上,有個小小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看看,在巴黎的人,,,,
看到了什麼呢?
1記得那是迦尼葉歌劇院的側門
2拉法葉門口,一位漂亮的小女生
3拉法葉門口,聚集了各式各樣的西方人、東方人,,
4坐在欄杆上,左方的道路景況
5本來要拍坐在左方欄杆上,那穿黑色衣裳的漂亮女生的,,
6來來往往的人,在拉法葉的門口!
- - - - - - - - - - - -


*在巴黎最爆笑的奇遇..

在拉法葉門口人潮聚集,
我們就這樣大刺刺的坐在欄杆上,
說是看人,其實也一直被看著!
因為和同伴約定的時間還沒到, 
我們倒樂得有這樣的休息時間,
因為,來到巴黎,要走的路可不少啊>"<
嗚,,

等待的同時,
有一群全戴了帽子的人,
經過我們前方後又折返,
他們的逼進,讓我有點害怕的看著karen,
而此時的karen也正看著其中一位胸前掛著板子,
而板子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各式各樣的簽名字體!
就是那位,藍格紋襯杉,頭上多了一顆氣球的那位,,,
他們一群人迎面而來,
聽得懂的是前面開頭就問是說英文還是法文,,
一開始,karen為了小心起見,裝成什麼都聽不懂的外國人,
但, 這群人,一直不放棄的用他們的語言解釋著他們的來意,,,
事實上,這時的karen看著他的板子上寫的因由,
和他們緩緩介紹的遊戲方法,
呵~~
咱們阿美忍不住,,,噗,,, 的大笑出聲了!!
而我,只能看著他們以法文對應一來一往的表情裡,
試著尋找猜測,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有聽過"單身漢的最後一夜"
karen對我們兩個解釋著,,我們遇到什麼事了!
遊戲規則是:這位頭上戴了氣球的先生,
明天就要結婚了,這是他單身的最後一天,
為了紀念這一天,他的一群好朋友們,
陪著他在巴黎的街頭,要和不曉得幾個人擁抱,
然後拍照起來做紀念!(其中有一人拿著單眼相機)
哦哦!!
終於了解了,
是一群找我們遊戲的人,鬆了一口氣哩。

- - - - - - - - - - 
遊戲一:
因為聽不懂,我們猛看著阿美正在玩什麼,,,,
就是跟那位"頭上戴氣球的先生"擁抱,
阿美擁抱完,也被拍了照,
轉頭向我們兩個說,就照他這樣做,,,
噗,,,
我真的是害羞的在大群人的注目底下,
走上前,主動的抱了那個藍格紋衣服的男人,,
呃~快哭了~((因為他沒有很帥@@))
害羞死了!一旁的gina也照做了...
當時,沒能看見當時的照片,
那肯定是好多的害羞跟不自然啊!

遊戲二:
原本以為這樣就算了。
終於可以祝福一下那位先生了,
誰知道,阿美又跟那位帶頭詢問的先生"嘰哩咕嚕"的說了好久,,
對方每個人表情開心又怪異,,
後來,阿美轉頭向我說,,
妳不是說想學學法國人的"打波式"招呼?
哦,對了,在土魯斯看見阿美和她的老師
那種自然又親近的"打波式"招呼,覺得很可愛,
阿美做起來真是親切又自然,,
曾經無意的對大家說了。

結果,現在阿美跟人家說,,,
說我們想學學法國人的"打波式的招呼"
現在對方一群人樂意的很,
拜託!!
瞪了她一眼,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情急之下說:不要啦,不然,妳去啊,妳先去啊~
那裡知道,咱們阿美很輕鬆又自然的真的和那位藍格紋襯杉的先生"波波"了@@
這下,真的急了、也慌了,,,只能一直笑,一直苦笑,,,
沒有退路了,,,
結果,我真的跟那位先生,先碰了左邊的臉頰,然後嘟起嘴巴"啵"了一聲,
再換右邊臉頰,一樣再啵一聲...
後來,他糾正了我們,原來,我們碰了臉頰,
但並未很認真的嘟起嘴巴,然後發出響亮的一聲"啵"
((其實那時候笑得嘴巴都合不起來了,怎麼啵得出來呢,,,唉唷))
後來,玩上癮了他們,
一群人排隊要來跟我們玩"啵啵"的遊戲>"<
我沒辦法看見自己的表情,認真感受當下的好玩心情,
因為,一切發生的太突然,
由右而左,我在第一位,
很努力的邊笑邊和眼前這幾位陌生的男人玩"法式的招呼"遊戲
我看到gina玩時,
再也忍不住的大笑出來,,,,
因為,看到好像看到自己了。
Gina的努力中有點害羞,動作些許的不自然,
但仍努力的成完了這個遊戲,
那樣的表情裡,真的是太好玩、太好笑了,,,
尤其是要把嘴巴嘟起來的那一刻,,,((哈哈哈))

- - - - - - - - - - - - - - 

結束了遊戲,
我們3個女生,在巴黎的街頭,邊跑邊笑,一直跑到了迦尼葉歌劇院前的階梯上,,,
我們還唸了阿美幾句,
說:這樣真的很害羞吶~
阿美:這麼難得的機會,說不定你們來法國最記得的會是這個了,,,
她一直覺得這是很難得的體驗,在巴黎的街頭。

也是!回國後,憶瑄問我,最好玩最好玩的是那一件事?
我毫不思考的想到了這個~
當我描述之後,大家也真的聽得哈哈大笑呢~
說真的,這個爆笑體驗真的很棒。


經過剛剛的爆笑奇遇,
把整個人的熱情給點燃了,
拉法葉旁的歌劇院,好美,好大,,,
大到,,你必須離它好遠才能看得到它的全部,
只是,我們最後決定,,不進去了。

1迦尼葉歌劇院的對面,好多人都是在那裡拍它的。
2裝不下的歌劇院
3明明知道會很小,但硬要合照一下的我。
4為了讓自己大一點,結果,歌劇院就變成這樣了. 

- - - - - - - - - - - - - - - - -

記錄我的第一個巴黎,就這麼好笑,,
回想的感覺,就好像再重新體驗一般,真實又深刻,
又笑了一回啊,,,

只是,現在的時間已經是凌晨2點多了,,
晚上和志工幹部份吃飯的時候,
點了一杯好喝的"蜜乳冰拿鐵"精神好的很,

明天 ,,,還要出隊,6點就要爬起來吶。




*~和巴黎相遇的第一天,在2009年的7月10日。



((巴黎的最後一天,看見的歌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