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無法計量. . . .








- - - - - - - - - -



[小若兒1個月的時候和媽媽手牽手. . .^^]








快過年了
雖然很忙
忙得沒有時間上線
忙得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的寫寫心情. .

正午時分
熄燈的辦公室裡
大家正在午休
只留我一人和自己對話

每次快過年時
都會讓我回憶起3年前的那個新年
小若兒新年期間出生
3年的時光
或許還不足以論及歲月的點滴
卻讓我的生命有了好大的轉變


是"母親"這個角色嗎
是小女孩惹人愛憐嗎
是生命裡有個奮鬥的原動力嗎

還是生命歷程來到這個階段
很自然而然的一場蛻變

我變了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變了. .

- - - - - - -


變得. . .
由內而外的喜歡自己


更喜歡生活. .
期待每日的開始
就在早晨拉開窗帘的那一刻


很容易有滿足的成就感
當然. .
並不是完成了什麼"大業"
而是在日常中坦然的面對自己
也不忘記欣賞自己的認真與付出


是個有力量的人
有力量去實現心中的夢想


熱愛居家佈置
我愛戀家
這是我和家談戀愛的方式


更懂得自己
事實上在某個層次來講
好像啟動了內在原本的美好本質
面臨生活中難免的挫折
也更懂得怎麼讓自己快快恢復


時時安穩又踏實
過起日子來 腳步紮紮實實


更渴望學習
不論是靈魂層次的提升
或是生活藝能的培養
我就像一塊乾涸的海綿一樣
渴望著與水的相遇和滋長


曾經我以為自己
非常不適合做個"家庭主婦"
覺得所謂的"舞台"是在外的一切成就

現在的我
竟把主婦這個角色所須的能力和眼光
非常熱情的當成一種藝術的養成

在我的認知裡
能當好一個充滿熱情
對生活有美好的眼光
擁有一份藝術感的理家能力
離開家
進入所謂的競爭的社會
或任何的團隊之中
自然而然
就能成就一切
不管在哪個位置
總會有屬於自己的舞台

最近
拜訪了朋友鄉村風格的家
除了喜歡好多自己也好喜歡的鄉村元素
和巧思的佈置之外
事實上
回來後的路上
我的心一直屬於感動的狀態
感動的是. . .
從無到有這一切的形成
到如今所能呈現的風貌
支持著這一切的原動力
我自己一廂情願的以為
最最起初的那個理由
仍是以"愛"為名


帶著這份觸動
我回到自己位置上
突然發現
這3年來的自己並不是改變

而是對"愛"
有了不一樣的啟發與認知
讓內在滿溢的愛
有了流動的管道
透過 對女兒的教養
透過 為人母的角色培養
透過 對家與生活的經營裡
我充份的讓愛 滿滿滿滿的包覆
愛能安慰一顆原本漂泊的心靈
愛能讓未來充滿著光和希望
愛能使人發揮本已具足的潛力

如今的我
一直覺得
我也只有3歲而已 . .呵:)
是的
在某個層次裡
我就像個小女孩一樣
對這個世界的一切人事物
開始重新看待和學習

也因此
常常讓自己有好多感謝的心情

謝謝老公
這麼努力
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忠於我自己

謝謝小若兒
這麼美好 這麼可愛
因為妳 讓麻咪重新界定自己和世界的關係

謝謝上天
用這個方式來教導我
原來這是您慈悲的心意

原來. .
一切的一切
都是"以愛為名
"


- - - - - - - - - -

 


天光隨著日落而暗下
斷斷續續的思緒或許不連貫
一直到寫字完成
我彷彿也落入一場深刻的自省中
現在的心情
就像是最後的一塊拼圖
落下後就代表結束與完成

我又再一次讓自己重整了!


不管如何
我但願自己能養成珍惜的好習慣
珍惜現在的收穫與成長

以及. . .

與幸福相遇的吉光片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