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好車 
走進這扇美麗的紅色大門後
09年 在南法旅行的氛圍氣息和感動 緩緩的漫湧在整個空間裡

這裡是bonbonmisha雜貨店
而且是完全的南法風格


bon法文是「好」的意思
bonbon法文是「糖果」的意思,糖果是令人感到開心的禮物。
misha「蜜夏」或「覓夏」中文音譯之意,蜜 也有勤勞「蜜蜂」之意
四季最繽紛最美麗最有活力最能代表普羅旺斯的季節是「夏天」
bonbonmisha「意味著 像隻勤勞的蜜蜂,尋覓法國普羅旺斯最美好的生活禮物」




呵 像隻勤勞的蜜蜂…
只要 曾經在那一望無際的薰衣草田待過
就不難體會 這個解釋了

就要推開這扇美麗的藍色木門…



呵 相信嗎
此時的我 一顆心怦然地跳動著…
曾經一直響往喜歡著南法鄉村的生活
而這麼相似的場景 居然在不遠處出現了…

因為平常日必須預約
所以 趕緊找了一個假日 等不及想要拜訪它了



-  -  -  -  -  -  -  -  -  -  -  -  -  -  -  -  -  -



進門後 
剛要離開的一位客人詢問主人能不能拍照
主人很溫柔又甜蜜的回答:當然可以呀
所以 我手裡的相機 跟著我的目光不停的轉移
站在每一個角落 我深呼吸 細細的欣賞
希望能把這樣美的畫面 用欣喜滿足的心情 帶回來






店裡的傢俱
都像是古董般的厚實和充滿歷史
站在高高大大的櫃子前
穿越 時空國度的交錯感 層次交疊融合在當下的瞬間
時光被凝結了 彷彿無限的流轉
我 回到那年南法的夏天
空氣裡彌漫著橄欖和薰衣草的味道
...
深吸一口氣 讓自己回到這裡…

來看看 我看到 並且有帶回來的畫面吧…






bonbonmisha法國居家雜貨
店址:台中市五權西五街20巷6號
電話:04-23762125

這是它的部落格:




寫完這篇文章
忍不住點了之前南法旅行的記錄



謝謝bonbonmisha讓我重溫那年…南法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