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一個燈籠
而這個燈籠是艾倫把拔送給若兒的禮物
還記得 那時村莊裡好多的廟會
整條路上張燈結采
掛了整排的燈籠
若兒好愛 好喜歡
回家的路上 車子裡 充滿了她的歡呼聲
把拔答應 手作一個燈籠送她

記得 作燈籠的那個晚上
小女孩 好開心的拿著燈籠手舞足蹈
那已經是去年5月的事了
掛在壁上的燈籠
一直被小女孩深深喜愛的

只是. . .
那是一個植物奶的空罐子
掛在牆壁上  讓我覺得它應該要換個外衣
第一浮現腦子裡 的想法是....
先刷白 再畫幾個簡單的圖案
就算畫得不好看 
也總比是植物奶的原貌好呀



上顏色時
她,一臉的安靜 無辜樣
讓人以為 能夠順利平安的上好色
1人1枝畫筆 
熱心的小女孩堅持要幫忙
過程中不急不徐都很依照著引導和鼓勵慢慢進行

怎麼知道 稍稍離開一下
白色變成藍色
我的姹異與驚嚇來不及她的手中的畫筆
白罐子早藍了半邊天了

這麼深的色彩 超乎我的想像之外
不在我的構想範圍
變成藍色 那藍色上面應該是什麼呢

藍藍的天? 還是藍藍的海?





上好色 顏料乾了之後的好些天
yo發現了這個藍燈籠
她眼睛裡閃爍著光芒
像發現了什麼寶物般的眼光
看待這只藍燈籠 讓我意興闌珊的藍

她徵得妹妹和我的同意
馬上擺起她的畫筆
認真專注 一筆一畫
在她畫筆下住在水裡動物一隻一隻的跑了出來
看來 這個藍 對她來說 . . .是海洋的藍..



yo的海底世界好熱鬧
大大小小的魚、
水母 章魚 海馬 水草 烏龜 
該是海底的 一應俱全
通通到齊. . .

完成後 也才不到10分鐘的時間
呼. ..
在小女孩的世界裡
海底世界早有一個模樣在她小小的心底保存著

這只燈籠好幸福. . 
燈籠是艾倫把拔做的
海洋是小若上的色
海洋世界則是yoyo給出的禮物




帶回藍燈籠的這晚
若 愛不釋手
看書的時候 要提著它
看巧虎的時候 也要抱著它
每次望著燈籠上的魚
就滿足的笑了
是"一條線"的笑
還會補上一句:
"姐姐幫我畫的!"

"喜歡嗎"

"喜歡"!。

- - - - - - - - - -  -




若 麻咪想對妳說:

元宵節的時候
一定要帶著妳 帶著藍燈籠 

我覺得...
這只海洋燈籠提起來一定格外的溫暖
不只是它有著繽紛的海洋
更重要的是
它承戴著好多的心意 
點亮燭光時 透出籠子的光 
會讓提著的妳 感受到備受呵護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