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05 23   天氣:雨




西元1917年,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為了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也為了傳教,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於是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這是記載吉野(吉安)的沿革。






慶修院 是花蓮旅行的最後一站
我們從市區折回吉安
在導航上的景點搜尋
很容易可以找到它的定點
遠遠的就看到前方好多遊覽車停靠
於是 不用很費心的尋找
人潮聚集處 就是目的地的所在




小若在車上睡著了
也正式宣告著 
這個慶修院是一個人的旅程

我撐著傘 慢步在這個日式殿堂裡
雨漫漫 煙霧矇矇 
一個人的慶修院裡
真的讓我有好多的浪漫想像

想像穿著日式和服的美麗女子
想像日本人虔誠禮拜的模樣
想像或許這裡發生了動人的愛情故事
想像人們在這裡得到心靈的寄託 安定的喜悅 
在那個動亂不安的年代裡



走進大門 院內好像正舉辦什麼活動似的
張燈結綵 熱熱鬧鬧的
好多人前來拜訪參觀
那種刻意放輕的聲調 虔誠低調的身段
曾有某些時刻 帶給我一種無法言喻的喜悅感













雨還是不停的下著. . . 
昨日的天氣預報 早就提醒了我們
今天就是會這樣一直下著雨

我 還是撐著傘 一度站立在磅砣的雨中
偶爾 轉身看見的畫面 幾近完美
很能代表當時 被感染後的寧靜心情









至今 我還懷念著一個人的雨中漫步
還有幽靜的慶修院帶給我的浪漫情懷




這樣的旅行方式
有我喜歡的安靜
那怕只是小小的片刻
也能有心滿意足的感覺

謝謝 這裡
為我花蓮小旅行
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