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們3個各佔一方,或是打個盹、看個書。音樂聲古典柔和的樂章緩緩流洩在屋子的個角落,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家庭時光;生活的夜晚若是沒有了這短暫的寧靜,對我而言,就不是個「正常日子」。
不知怎地,做了月餅十幾天,我的世界跟我有種莫名的距離與陌生了。而我的小女孩的行為和表現,也有種讓人無法預料與承接的危險因子等著爆發。一直到昨晚,她脫口而出的一句感受的話「我怎麼覺得我今天特別的乖?」感覺她長大了、恢復了…。

昨天晚上,她顯得主動積極、照顧好自己,並且樂於協助他人。在自己做不到的時候,也會溫柔的回應,說著:「好,請等我一下哦…。」整個晚上,這樣的言語行為,連她自己都感覺到,這樣做所帶來不同的差異結果。

在很多人疼愛的場合裡,孩子會尋找支持來反對她不願做的任何事。這原是正常,教人訝異的是,多了「演戲」的成份…。因為我是戲中的反派,也因為第一次對戲,我來不及以淡定的長者智慧面對。結果,一次圓滿溫馨的家庭聚會,在最後,卻以無法收拾的混亂收場!


昨晚的她跟中秋假期時,有很多「家人」聚在一起的「她」,有很大很大的不同!

這是每個孩子的過程吧!經歷過這事件後,我的結論。
在這個「事件」裡,我也驚覺自己「面對孩子的情感」部份,是如此的脆弱…。

所謂的「當局者迷」,有時因為太投入媽媽的責任和角色扮演中,偶爾忘記以更深遠的眼光來看見和經歷…。

陪著女孩,真的有自己跟著她一塊兒長大的感覺!
若不是…若不是因為我是女孩的母親,我則永遠不會感受到,不管「妳」如何,媽媽永遠會原諒妳、引導妳、陪伴妳、愛著妳!




現在還是回味著昨晚她那如春風拂人般的乖巧表現,心裡想偷偷的向「長大」請個假,然後由衷的、大聲的說出:妳可以一直都這麼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