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記的趣事一枚~

這件有趣的事件,
過了好久了,總有個讓人無法不將它記錄下來的衝動哩!


- - - - - - - - - - - - - - - - - - -


一個與若兒單獨相處的夜晚,
我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偶而會轉頭看看若的遊戲,
發現她也很認真的投入在自己想做的事情當中,
我很喜歡這樣的彼此陪伴…。


坐在沙發上,蓋著毯子,喝著熱熱的茶,
什麼也沒想,什麼也沒做,
視線放空的放在若兒的身上,
當她跑來說:想要狗狗。。((我能知道她此時的狗狗指的是什麼))
是放在電視機上方的相框之一,
因為相框的造型有很多隻顏色豐富的小狗排在一起,
我知道,這時候她要的是它!



這時,我腦子裡浮現的是…
上次玩這個狗狗相框,她不小心掉到地上,砸到她的腳指頭,
從那次以後,
當她想玩狗狗相框時,
我會溫柔的對她說:
若兒,我們不要玩狗狗了啦,上次它砸到妳的腳腳,讓妳受傷流血了呀~
這次不例外,同樣的話,我仍然輕輕的對她說了~

這次,她並沒有作罷,
指著她的腳腳說:麻咪~妳看…
穿鞋鞋了~
@@
哈哈…


這時,我的腦子裡像影片快速倒帶一樣,
回到剛才我放空的看著若兒的那時,
很不愛穿鞋的她,怎麼自己穿起鞋子來了,
剛才並沒有特別的注意與感覺,
這時,才猛然發現...
哈哈哈
她因為知道想玩狗狗相框時,
麻咪會提醒她之前砸到腳指頭的回憶,
她為了想玩狗狗相框,
聰敏的讓自己滿足自己的想要,
先讓自己穿上鞋,然後再跟瑪麻說,
讓麻咪知道她準備好了,
這次不會再受傷了,
她也知道,只要保護好自己,
麻咪就會同意她,成全她的想要…
呵呵呵




只是,在這個還不滿二歲的年紀,
她的這個表現,
讓人不得不會心一笑了~
雖然鞋子最終還是穿錯了,
我抱著她,去完成她的願望,
而這個原本不愛穿鞋的女孩,
為了自己的願望,而努力的學習穿鞋成功的舉動,
值得好好獎勵一番。

玩夠了狗狗相框,
她做回她自己,
又回到一個"愛光著腳Y子的女孩"



描述這件事情給艾倫把拔聽的時候,
他笑了好久,
如果,你每天和若相處,
這件趣事,真的,聽了會笑翻肚子的。




若兒,
對周遭的關係感覺敏銳,
到一個陌生環境,
妳會看到她靜靜的睜大眼觀察著;
每次要出門不讓她跟的時候,
就算你們演著戲,
儘量不讓即將出門的能量被發現,
若兒,還是會跑來說:麻咪…哇馬麥去@@




生活中,
很多若兒聰明有趣的事件,
都讓我們笑著、喜歡著、欣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