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吧,
一如往昔,約晚間8點多,
我和若一起和大家道別後, 
母女倆手牽著手,唱著歌,在月光的陪伴下,回家。
想到還在工作的艾倫把拔,
我們決定到市區買個熱熱的湯圓
把拔下班的時候,可以溫溫肚子。
回家時,因為不想再倒車,
我把車子繞進市場裡,
小小的路,我小心專注的握準方向盤,
終於轉完了2.3個90度的轉彎,
當車子駛離市場的最後一個彎道後,
若一個大聲的歡呼,
她拍著手,大叫著:"哇. . .耶. . .瑪咪好棒哦"
這時候,除了回應她的讚美外,
心裡驚覺著:若兒語言的表達,更成熟了。

那次,似乎是一把鎖鑰,開啟了她內在語言的寶盒. .
一句一句,愈來愈長,愈來愈相似,
這年紀的她,說出來的話語,
對我來說. . .
就像. . . . . 春天綻放的花朵,美麗、芬芳. . .
令人心曠神怡. . 。
 
 
- - - - - - - - - - - - - - - - - - - 





睡前:

麻咪:小寶. .寶,晚安. .
若:晚安. .麻咪,巧虎晚安,姐姐晚安,把拔晚安,...
跟所有人都道過晚安才行. ..。

早晨:
若:麻咪. .起床。
麻咪:若呀.. 早安
若:麻咪. .早安. . .把拔咧?

稱謂:
不管是把拔、瑪麻、阿嬤、阿婆、阿姨、靜靜姐姐、yoyo姐姐、舅媽、
舅舅(有時還會自己分辨大舅舅、小舅舅). .、
有用到的稱謂,都很能勝任. .
熟能生巧:有時自己變音調、配上表情來撒嬌 . .。

想要姐姐的東西:
若:我想要姐姐的一人一半. .。


麻咪假日煮午餐時:
若坐在餐桌前拍著手大喊著:麻咪煮好棒哦. . . 
麻咪:若呀. .謝謝妳唷. ..等一下妳要吃好多哦. .. 。
我和艾倫都忍不住笑了. .。





一起. .。

想要一起的時候. .

若說:
我們一起溜滑梯吧. .
我們一起睡覺吧. .
我們來玩玩吧. .
我們去洗澡吧. .
我們. ..

好多個一起. . 吧。





可能還有很多忘了或沒有記錄到的,
精采的"若兒語記",
很多都是在那一瞬間,
與她接觸的每個交會點,
超慢覺的麻咪,在要記錄時,
只能依著記憶的軌跡,
一片一片的尋覓,
很多的不完整,
不過. .那也沒關係,
我要的是那份記錄的心情,
那透著光與愛的過程。

- - - - - - - - - - - - - - - 



愛妳. .. 我的小寶貝。
09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