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童話世界裡的夢想家,在現實生活中實現. .
我們相約北上,拜訪手作屋~

看. .這樣的家,不是小時候在卡通裡看到的家嗎. 

- - - - - - - - - - - - - - - - - - -- - 



        

還記得2年前,
在社區裡的"全家"買的一本"單身夢想家"的雜誌,
是和日本的雜貨風格的初次相遇,
裡頭是在日本票選的單身住家的風格比賽,
第一名就是十足雜貨風的單身女孩佈置的家,

她覺得"不管在忙什麼,也要懂得享受生活"
這句話,讓我在心裡有著很深的共鳴. . 與認同。

就這樣~

一直追求著一種生活的方式,
一種自己喜歡的風格、與生活的態度,
不論是雜貨風、鄉村風、自然風、華貴風、宮廷風、簡約風. .
我在追尋著一種適合自己、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 。

手作屋的主人,Chi
對夢想的堅持與行動力,
就很令人喜歡. . .

我喜歡她,這麼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喜歡...
我喜歡她,讓自己的喜歡落實在每日的生活. .
我喜歡她,親手建造自己的夢想家. .
我喜歡她,對夢想的行動力!

- - - - - - - - - - - - - - - - - - - -



就來看看這天的記錄吧. .





這個大門口,是會讓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多想在冬天的午后、夏天的早晨、
在這裡看看書、吃吃點心呀~








誰能不愛這小巧玲瓏又超有fu的暖爐呢. .
Chi說:當爐子裡燒起柴火時,真的會讓溫度提高3-4度呢
說不定上頭能保溫、能燒水也說不定啊~

這都是Chi和先生一起親手佈置的唷. .










這個主人椅,很吸引我的目光. .
一般這樣的款式,要價都是不便宜的,
然而主人說:這. .是二手傢俱,不貴的。

我只能說:二手的傢俱,也須要有慧眼的主人。










真好看的湖水綠壁櫃. . .
鄉村味十足. . 







手作屋裡很多是二手的老傢俱,
經過Chi的巧手與獨到的美感佈置,
每一樣擺設起來,都很有味道. . .

像這個左邊這個小天使,
是故意髒髒的唷. . .

Chi說. .不要擦不要擦. .. 就是要這樣的感覺. . 
哈..








地板的復古磚,
著實讓人心動呀. . .

別說了~~
我有些遺憾當初廚房的地板沒有堅持. .

每看一次就會遺憾一次. .

灑滿陽光的屋子,最令人嚮往。









如果,每天睡覺的地方,
都能這麼乾淨、純粹、能這樣透著光. .
那麼,每天在這裡醒來的話,
生活裡,也會透著白淨的光吧~


怎麼能有這麼完美的臥房呢. . . .








超級喜愛這馬賽克的白色小方磚,
就這樣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洗手檯,
真的比設計師手裡裝璜出來的還令人嚮往,
很有生活的質感,

我想,真正的設計,是要融入主人的生活風格的,
如此~
每一小角落、每一簡單的巧思,
都會吸引住你的目光,讓你駐足。






這玻璃窗變個方式,
又重新活過來了~











大夥兒在這裡喝著茶、聊聊天.  ..

真的很有味道。
桌上擺滿了大家的茶杯,
是不是更有真實感,
不然,有時還會以為, 這是雜誌裡頭的家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一趟北上,很充實 .
除了拜訪童話中的手作屋,
還拜訪了遠居新竹的"春姐"
從一到目的地,心裡就一直很溫暖,
可能,是受到春姐熱情的招待,
一直到離開前,揮手說再見的那刻,
我在心裡說:有學姐在,真好!

到現在記錄的同時,
一顆心,仍然被感恩的情緒漲得滿滿的,

感恩,有Gina這個同好,可以分享自己的很"喜歡". . .。
感恩,他們讓我搭了便車,還很體貼人的說:沒關係呀~我們可以載妳回家。
感恩,春姐讓我重溫當初"住一起"的溫馨,受學姐照顧的感動。
感恩,Chi實現的夢想,讓我有個夢想可以去實現,. .好嚮往。
感恩,小u雖然有點小發燒,但一直很穩定,時而露出的笑容,讓人也很感動。
         謝你啊. . .小yuay..
感恩,艾倫的全然支持,讓我請假,去看自己的夢. . .。
感恩,若兒看著我離開,沒有哭哭. . .

感恩自己,有這麼多的喜歡和感動。



- - - - - - - - - - - - - - - - -



圖片來源:手作屋的幸福角落

如果,你想訂作傢俱一定要來手作屋. .
如果,你想學木工,也可以來手作屋唷. .


按我,來:手作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