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若結束了與姐姐們的遊戲,
和麻咪一起唱歌回家,

不曉得為什麼,
雖然,在娘家時,我喜歡我們兄弟姐妹齊聚一堂時,歡樂聊天的時刻,
卻也期待著,和若手牽牽,伴著月光,一起安靜的回到自己的小窩;
就像....若很喜歡姐姐,和姐姐一起時玩瘋了的暢快,
卻也在麻咪和舅舅們聊得忘我時,
在一旁不停的說:麻咪. . .回家. . .麻咪. . .回家啦. . .。

我需要有家人朋友的陪伴,
也很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的安靜與自由。

若,喜歡姐姐,愛和姐姐一起玩,
也很喜歡自己無憂且自由的進入自己的世界,
不用學習分享,可以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刻。

我只能說:不能再當她是小baby了. . . .。





每次,我和艾倫聊天時,
她會拿著她手上正在玩的東西,
然後,硬是介入我倆的中間,
如果,我們聊得熱烈,並沒有理會她,
她會很大聲的說:不…要…講…!
如果,你們再不理會她,
她會眼睛瞇瞇,食指放嘴巴前,朝我們比一個"噓"的動作…

最後,我們不得不停下來,
然後把話題轉成是她可以參與的…
像…[若呀,啊妳背著提袋要去那兒呀?]
[去買糖果啦…]
[啊~不要買糖果啦,吃糖果會蛀牙哦…會有蛀牙菌哦]...
諸如此類的狀況一直在生活中上演著…



有時,陪伴她在床上喝ㄋㄟㄋㄟ時,
或陪她睡覺時,
偶爾心血來潮會滾到麻咪身邊,
露出很撒嬌的表情,
然後說:"喜歡麻咪…"
如果,把拔在旁邊,
把拔會說:"若啊~那把比呢?把比也要!
這時,就得看她的心情了,
有時,她正忙著…
會很應付式的跑過去抱一下,
又急急忙忙玩著她正進行著的遊戲…;
有時,她會認真的表達她喜歡把比和麻咪…。




有次為了抱她上汽車,
自己不小心讓頭撞到車頂上方,
我露出痛苦的表情,
她很關心的詢問:麻咪痛痛哦
我說:對呀,麻咪不小心…
她沒說什麼,
只是,上車這一路上,
她不唱歌了,就是一直盯著麻咪看…
剛開始不以為然,
後來,快到目的地時,
[若呀,妳今天怎麼都沒有唱歌呢]我問~
[痛痛呢]她說。
[麻咪痛痛好了啊]
這時,我才明瞭,她這一路上,還在關心著麻咪呢!



晚餐時刻,在阿嬤家,
舅媽端出一道一道的美味菜肴,
3個小女生,一個一個坐上自己在餐桌上的位置,
這時,
若會大喊:吃  飯  嘍~~
阿嬤吃飯、麻咪吃飯、…
會一個一個的招呼你過來用餐!



心思很敏銳的小女生,
我只能這麼說她吧 !
不管是親人或朋友對她的方式,
是真的喜歡她、還是故意在捉弄她、
她都能分辨得出來,
怎說呢!
大舅很愛捉弄她,也很疼她,
她能分辨,而且也愛他~
每次他捉弄她,永遠不成功!
但是,每次他疼她抱她,她也安然自在,且享受其中…

這樣的例子,
在過年時回大肚時,和叔叔的互動上,也有個明顯的例子在,

很奇怪~
我暗自喜歡若兒與人對待的敏鋭…
可能是自己常常發生"慢覺"的狀況吧!



不接受大聲的要求
呼~這是小時候就存在的個性了!
每次我大聲的要求,通常不成功!
總得細細柔柔的再說一次,她才樂意!
像…
請她收玩具時,
請她幫我拿東西時,
請她拿尿布去丟時,

都得溫柔慢語的說:若呀,可不可以麻煩妳幫麻咪拿去垃圾桶丟好嗎~~~謝謝妳哦
再不行的話,還得加上一句,
麻咪好喜歡看妳會丟垃圾的樣子呢,很勵害耶,真是麻咪的貼心小寶貝呢!

呼~~

我這個急性子麻咪,
被這個需要溫柔呵護的慢天使,教導了很多很多~。


對你生氣的時候,居然手抱胸說:
. .不疼你了啦、不要疼麻咪了、不要疼把比了!
生氣的時候,超可愛的~




會配合大人們的需求:

這組照片,就是一個很具體的例子了,
我和艾倫聊著天,
而若兒本來自己拿著麻咪的袋子, 
還放了很多玩具進去,假裝去菜市場,去買糖果,
自己正玩得不亦樂乎,
她見把拔瑪麻聊得笑聲不斷,
拿著她的袋子,
硬是坐在我們中間,
這次沒有打擾我們,
只是,突然覺得她一個小俏妞的模樣,好可愛哦
我拿了相機想拍她,
[若啊!妳比ya!看麻咪這裡!]
她很認真且投入的比而且大聲的說ya!
達成麻咪的要求後,又自顧自的玩著袋子,
這樣一來一往好多次…
讓我們忍不住的大笑,且心滿意足。



*達成麻咪的要求(比ya,然後看鏡頭)後,又自顧自地玩起來,像換鏡頭似的,馬上轉變臉色和情緒!






*幫把拔抓背這差事,由我和若輪流服務著~


若,喜歡趴在把拔的胸前,
若,喜歡幫把拔抓背,

抓起背來,技巧和力道可不輸給大人吶
只是把拔常"哎哎叫"就是了。


若,真的不再是小baby了,
這個感覺,現在很清楚的表現在日常生活中,
很多時候,是她的言語及外顯的行為在告訴著我們,
"我是一個小女孩了"



寶貝,麻咪有妳,真的心滿意足~
妳就像一面鏡子,
是妳,讓麻咪更加認識以前沒有發現的自己,
是妳,讓麻咪學會很多很多生命中還沒學會的功課!

若,聽麻咪說:
讓我們,一起學,一起長大吧!

- - - - - - - - - - - -


寫完這篇記錄,翻看以前一起走過的日子,
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延伸閱讀:
*7個月,一起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