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假日,
因為有任務在身,孩子我們得輪流照顧,
小若早上就跟著把拔回"大肚阿嬤"家,一直待到午后,
一顆想念的媽媽心,在見到孩子時,難掩情緒的悸動;
看待陪伴的心,彷彿有著被滂沱大雨沖洗過般的鮮活與明朗。

明明就只是一個早上而已啊,
這份悸動,很意外。

後來猜想,應該是該在一起時,卻不在一起,
自認為,這任務值得換取這一個早上的相依,
既然是自認為的,就得承受這自以為是價值交易。

也好!
有別以往,
一直不贊同讓小若學騎安築的腳踏車的我,
芳心大悅,
有別以往的耐心和體力,也讓人很意外!

起先,讓她坐上椅墊,握住把手前端的橫桿,雙腳疊放在支架上,
而我,握住手把,在一旁亦步亦趨,沈醉在小若的開懷笑聲裡...。

後來,想到一個法子!
找了一塊軟墊綁在後座,我坐上後座的椅墊上,努力的想要踏到腳踏板,
安築的二手腳踏車,小小的,不太適合這種共乘方式,
因為我的堅持,最後還是成功了!

我們倆人在午后的巷弄間,循著家家戶戶能夠擋住陽光的屋簷下,穿梭來回。

這時候,小若的笑聲,伴著微風徐徐,
此刻的我們,好快樂、好幸福。

小若迎風吹起的髮絲,在夏天的空氣中,滲透著小女孩的香氣!
我深深的記住這淡淡的香味,這是今年夏天最幸福的味道。



如照片中的模式一樣,
這樣一起騎著腳踏車,來來回回,數不清幾趟了~
只知道,
流了很多汗,有點兒喘,
徧徧,小女孩還處在興緻高昂的狀態,不肯休息。

我藉機要請小舅舅幫忙拍照為由,
溜進家門,小小喘息一番。。。
兩個舅舅正在家裡泡著茶、看魚、呢

大弟揶揄著冷笑著說:我啊~從不跟小孩玩這種累死人的遊戲!
呵呵…

後來,情商小弟幫忙…
所以,照片中都是小舅舅載著跑…

一樣的遊戲,一樣的笑聲,
繼續在悠閒安靜的巷弄間,流連。

看!小女孩那一副天真快樂樣,
就是這樣快樂享受的表情,
讓人想要成全她,
進入她那充滿驚奇與魔法的小小世界~

小女孩真的有魔法,
一件小小的、平凡的小事物,
都能讓她笑開懷。
我只能說,她真是個小天使,
而小天使被我與艾倫這對凡人父母,
深深喜歡著。



小若和小舅舅有份小默契在,
小舅舅總難拒絕小女孩的要求,
小女孩也總能以她的方式,撒嬌、抱大腿、做怪動作、讓小舅舅開心…
最後,總能達成妥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就想留住這樣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