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人選了一種口味的冰淇淋..
走著走著...還是走到小皇宮旁...
人最多的地方,坐在一旁的大樹下..

看著橋上的人們. .. 
好多人想跟小皇宮合照 . .
呵呵. .. 


好像看到了自己. ..

噗. . .


橋的一旁有畫家作畫也賣畫. .
橋上 有位穿著小丑裝的街頭藝人正在逗弄著經過的小孩. .
有位母親牽了2個小孩和一隻雪白的大狗. ..

看著看著. . .




 
在小皇宮旁好久 
發現這樣的欣賞也很好- -

橋的那端
一直有個這個國家才有的氛圍- -


偶爾 我也能看見東方人..
但,他們可能與我們相同,是這裡的短暫過客..
不屬於這裡,卻喜歡這裡~



我們往回走..
中午了,我們在公園裡的樹下休息. .
 隨地草地上一躺,
是在這裡才有的自在   . . .


繞著湖邊走吧. . ..




好多人玩著水上的遊戲..

山色水景,一幕幕.. 








一直走. .
湖邊沒有柵欄..
我們看見一個小小孩. .
在靠近湖的邊邊走著..

讓人一直緊張起來..
哈. .

這時的我們聊起了...
外國的小貝比很小就開始學游泳




小船整齊的排在湖面上
好有精神. . 






小船一隻一隻,有遠有近,所以有大有小..
感覺也無不好,反而熱鬧..








全身的裝備,
我猜他和我們一樣,
也好喜歡這樣的美麗的湖光
和幽靜的山巒. .. 



*走累了,
我們一起坐在湖邊休息的椅子上
聊著聊著. . . .

很多的是,我們喜歡聽聽karen聊聊她自己..
好幾年沒見的生活,
還有,旅居法國的求學生活.
開心的、挫折的... .

ps:我最想知道的那個"瞞著我"的那個人~
還沒有人告訴我...

哈. . 哈. .

光是這樣慢慢聊就很開心吶. ..

ps:我真的是個愛聊的人...嗚







聊著的時候...
我們遇見了這群遠足的小朋友...
很有精神的呼著口號、往我們面前經過..
覺得有趣,拿起相機拍著..
沒想到,他們的表演因子很活躍..
很活潑的大孩子呢. . 


*此時,在湖的左前方,
小婉他們正坐在湖邊. ..
一直記得那個畫面,
很浪漫、很輕鬆、也很美. .
可惜的是. . .沒拍下來
只存在記憶裡- -。

好了. .
我們決定往安錫的市區走去. .
我們5個人一起。


慢慢走. ..經過湖邊. .
一對老夫妻請我幫他們拍照...
因為語言的關係..
他們比手畫腳的說要把後面的小船隻拍起來. .
我大動作的示意:ok ok 沒問題.. 
(當然,也是比手畫腳)

關於這個. .我有經驗..
上次去西湖渡假村
也有一對很中年的夫妻
要我幫他們拍照..
在拍的同時,我還逗著他們..
:好~來..要拍嘍. ..笑一個..靠近一點..
拍完後看成果..他們很滿意..
頻頻道謝~


是剛好還是怎樣,
常會受有點年紀的伴侶請託拍照,
互動的過程都讓人覺得開心..

很特別的是
這次在南法安錫湖邊、巴黎的凡爾賽宮,
就算大家伙語言、膚色、長相很不同
還能有2次被邀請幫忙拍照
這樣的經驗 好特別 
印象好深刻 收在記憶的木盒子裡
得要好好珍藏才是~







安錫的市區
慢慢走. . .. 

一位推著小貝比的把拔
專注的看著手上的文件
但...他推車裡的小貝比哭得呼天搶地的
而他..一個帥哥奶爸無動於衷
在大街上...。
呵呵. ..嗯,很冷靜的教養方式- -







有了很美的溫度、和天空的顏色
安錫的街上,彩色的房子,也很美。






在市區繞了一圈後,
快到了晚餐的時 間
我們在一間希臘藍白佈置的餐廳用餐
來法國第一次吃到米哦

但. .. 吃到最後. .
還是投降啊 - -呵

看那房子的設計
不論花著的擺飾和鍛鐵的陽台
線條,色彩的搭配總是美。


美感的養成,
法國人代代相傳. .
整個國家給人的感覺就是.."美"

- - - - - - - - - - - - - - - -




要結束安錫之旅了
也就是說要和南法說再見了
因為 明天就要去巴黎了

心裡的感覺很複雜
有很多的依依留戀
也有很多的欣喜雀躍

不捨的是 南法的鄉村
那寧靜樸實又美麗的山城小鎮
和那一大片無邊無際的薰衣草
充滿著陽光和悠閒的cassis
那是充滿著自由的比基尼世界
還有天空之城-勾禾德,美好的一年
沒想到 以土魯斯為起點一直到安錫 
從7/1一直到7/10我們擁抱著南法的鄉村
不論是遇見美景的驚豔
或者是我們幾個旅程中一起遊玩的深刻
好多 好多 
真的捨不得離開 這個像童話又像夢境
真實的有點不真實的美麗
沒想到,竟. .也要向它道別了~

但, 對於浪漫的巴黎卻又懷著好多的浪漫憧憬. .

再見了,美麗的南法. .



我來了~浪漫的巴黎。

- - - - - - - - - - - - - - -


 


關於南法
還有花絮
我想 我得補上

當我盡心記錄的同時
愈感受到
這次法國之旅 
帶給自己的衝擊
與那份屬於自己的旅行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