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中最著名的鏡廳The Hall of Mirrors
曾是當年皇室舉行舞會的地方。
牆上共鑲有十七面大鏡子,剛好對著十七面落地玻璃窗,
把窗戶外的陽光和御花園景色引進廳內,
即使在夜間,室內仍顯明亮,
同時,鏡面反映出園內美景,就如置身在室內花叢中。
整個廳堂裝飾以鑲金及鏡面為主,配上大型水晶吊燈,
只要站在中央,便可以從各個鏡中反映出不同的自己。
想像當年舞會進行時,燦爛的燈光把鏡廳照得通明,
各人一面起舞,一面看著無數鏡子裡的景象,

如虛如幻,正為皇室人員帶來極盡享樂的場面。





鏡廊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天頂繪畫,
展現了路易十四歷次征戰獲勝的壯觀場面,
從西班牙、德國、荷蘭三國聯盟向法國開戰,
到太陽王初戰得勝,跨越萊茵河,最後荷蘭退出,
反法聯盟解體,戰爭結束走向和平。
大廳正中天頂上的畫題為「國王親手治理」
,
 
表現了路易十四在和平時期對文學藝術的貢獻,
飾有金色百合花的藍色服飾
象徵著法國路易十四治下和平時期的榮耀。



- - - - - 







看看!人多的不像話啦。









嗯...開始想像..

這裡的貴族們跳起舞來的樣子.

不難想像,因為看過了李奧納多的"鐵面人"
配上親眼所見的鏡廳,
閉上眼,整個場景就都變了,
回到了當年的舞會中- - -






當然,一定要拍個照..((雖然人很多))

當我拍完後,有一位女生,她交給我相機,

要我幫她拍個照- - 

後來,人很多,我一直停下來,

結果,她還一直跟一旁的遊客say sorry,

請大家讓我們拍個照..



會特別記得是因為..

在人那麼多的情況下,
還堅持要拍個照,
我看到了與我相同心情的旅人。



所以,我也用了一種很願意的心情,
很有耐心的等待人潮,然後,
不急不徐的幫她拍了照。







置身在此,真的很不可思議,

在好久好久以前的年代,

就有這麼不可思議的輝煌建築,

就是如此,歷史的故事,才會這麼耐人尋味. 











 路易開會的地方。

也是在這裡,導覽說出,路易十四--太陽王。








從窗外看到的花園。







這裡掛放了許多近代的油畫,

聽說路易十四的時期即是我們的康熙時代,

就因為離後世比較近,

保留了很多畫面下來。

坐在這裡的椅子上休息時,

我曾經疑問,中國的畫家,怎麼都不畫油畫呢,

如果有的話,我們就可以看得清楚,

他們是長得怎樣的呢







要離開了,在這裡拍個照吧!







再看一次!







前方的雲層愈來愈厚

風也大了..像是要下雨了



而我們,也要和凡爾賽宮道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