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羅浮宮。

- - - - - - - - - 


12世紀末葉興建,16世紀時由法蘭沙一世改建為文藝復興式的皇宮。
同一時期,達文西以宮廷畫家之名應邀至法國,並繪製<<蒙娜麗莎>>等名畫,
奠定羅浮宮今日的根基。
1793年法國大革命後,羅浮宮被定位為美術館。
在拿破崙時期,遠征義大利埃及等地帶回的戰利品壯大了美術館的收藏,
羅浮宮如今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美術館。
後來故密特朗總統提出的"大羅浮宮計畫"
1989年玻璃金字塔正式登場,由知名的建築家貝聿銘所設計建造的。

- - - - - - - - - - 






這是走入羅浮宮的第一個通道!





首先落在眼前的是:勝利女神像。



1863年被薩莫特拉斯尋獲的。
當時她的頭部和雙臂已失,
雕像創作約於公元前190年。


欣賞這勝利女神像,
如果想像力夠豐富的話,
她昂然挺立在船頭,
引領戰士取得勝利。

看!強風吹打著她的身軀,
她的衣帶隨風吹拂...。





頂上巧奪天工的雕像,
太吸引人的目光了。

每每抬頭抑望,
總是"哇~嗚"一聲的驚呼!
實在很讚嘆法國人對美的堅持與目光。



這些人正在做什麼?
^_^

就是為這幅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


<<蒙娜麗莎>>是達文西晚年的作品,
聽說前面那面玻璃是防彈的,
這麼多人還是對"莎莎"這麼痴迷,
我想,只有我,對她大失所望呀~

沒見到真蹟時,
覺得莎莎可能是個少婦,
見到時,卻覺得是個沒有保養的中年婦女!
= ="

可能是年代久遠了,
畫的保存問題吧。






走到透明的窗前,
這樣的角度看羅浮宮的建築,角度更好,
看地上行走的小人們,就可以想像建築的壯大與宏偉。





與凡爾賽宮相較之下,
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羅浮宮的簡單細緻,
穩重與氣派兼具。





羅浮宮是R字型,
有黎希留長廊、修利長廊、丹農長廊,
<<蒙娜麗莎>>就在丹農長廊的二樓,

整理資料時,才知道,羅浮宮的鎮宮3寶,
蒙娜麗莎、自由女神像、維納斯女神像,,,
至於維納斯女神像,我的相機裡沒有她的吶..


 
很多以聖經為主題的畫作,維妙維肖,
近近的欣賞時,發現,眼神更是靈活啊,
還有許多的仕女照,又因立體,我拍了好多啊...

對於西方的藝術畫作,
我並沒有很多的瞭解,
因為在這之前,最讓我尋味想像的還是中國的歷史...^^

百聞不如一見,
好多的油畫保留下來,
因為立體又傳神,
讓後世的人們透過畫家手中的筆觸與情感的寄予,
感受那古今相同的人類歷史與深刻的情感,
這情與愛的感受,我猜想,那不受時代的限制,
總能感動人。





這位畫家的畫風有好幾幅..
((是Goya畫的嗎,原諒我忘了名了))
這位小女孩很吸引我目光的停留,
那稚嫩的臉龐裡,眼神卻不天真,
這個表情裡,背後應該有個故事...

ps:有故事背景的畫作,是我比較喜歡的。
研究作家畫家的生平,比欣賞他們的作品,
還更有味道。


一下子,就到了中午的時分,
一出來,看到了好多人在這裡休息,
我們選擇在這裡,把隨身帶在背包裡的食物就當作午餐吧~

啊!結果,都寄放在櫃台了。。

怎麼辦?!

要有人下去拿。

剪刀石頭布!哈

我們最後還剪刀石頭布咧~~


- - - - - - - 

等待的時間,
我們脫了襪子和鞋子,
學大家把腳放在噴泉裡,



太陽好烈,但風是涼的,水是冰的,
沒辦法~法國的夏天就是這麼怡人~~
台灣要是夏天的正中午,
是沒辦法坐在外頭晒太陽的,((會中暑吧!))




這個圍繞著金字塔的噴泉好大...
坐在這裡休息的遊客也好多,




Karen一躺,沒多久,她又睡了一覺起來了。






我們,在這裡吃水果和點心,
當成是我們的午餐,
原本想出去吃,後來,為了保留體力,
還是作罷了。




中午時分,
我們一直在雕像這個區域觀賞,





拍照的人就坐在前方椅子上,
用著伸縮鏡頭,想拍照,想搞笑的,就去吧!





我不會搞笑和模仿,
只是覺得突然能在椅子上休息一下,
拍個照、看同伴搞笑模仿,實在是逛羅浮宮的一小樂趣之一啊。







此刻的精神是飛揚的,
此刻的心是輕盈的。




學生正在臨摹寫生,
這樣的教學環境,真的很棒吶~




拍下它,
沒有導覽,我不能知道它的故事...
但,溫柔滿溢的呈現卻很吸引人。





是女神嗎

我覺得她像維納斯...

在雕像這個區域,,,
我們一致覺得想坐下來,
然後,一致沒有聲音,
後來,醒來後,還彼此問了"有沒有睡著"

答案是:有耶~

哈哈。





- - - - - - - - - - - - -


 

2009.07.13在羅浮宮,百聞不如一見之旅。


噓. . . .在羅浮宮還有很多呢!

請靜靜聽我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