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孩已經3歲了
從她是個小北鼻時 我時常凝視著她
也時常細膩溫柔的去感受她的心情

從來都是穩穩的 開心的 頑皮的
從來沒有過這次 沈靜的單獨感
用一般的眼光來檢視. . .
只能概括的說:她心情不好 有些沈重. .

好多關心小若的大人喜歡逢她便問. .
若,妳在上學了哦 這麼棒哦 開心嗎. .之類的話
身為她媽媽的我 常常在對方開頭時就給予制止
禮貌同理的說:別,別說上學的事. .
有點 小心守護 女孩當下好不容易的忘情 和以往的天真開懷

大家也具有同感的同理心
每每都投以憐惜與鼓勵的眼光看待
舅舅還說…還這麼小,如果真的讀不慣就晚一點吧!
安築小時候也是啊. . 
ps:安築3歲讀書,一直沒讀成功!


或許是因為憐惜
也或許是小女孩反射出自己內在那個脆弱的長不大的小小女生
直覺得心疼 
在某個層面來解釋
我有個想深深擁抱她的能量一直流動在我們之間. . 
於是 有幾天…
我發現自己自然的變成一個寵小孩的媽媽. .






每天接送她的過程
其實 內心很不堅定的媽媽
一直是跟著她的情緒起伏的
然而 外表還得故作鎮定
為的是要引導小女孩 
慢慢去接受 上學是未來的生活
需要去發現 去喜歡. . 

在這張照片之前
我記得 她看見媽媽來接她時的欣喜模樣
在回家前 我轉頭對她說
:若,來拍一張妳喜歡上學的. .
結果 她把小手捧住臉 側著頭 然後笑嘻嘻. .
這是她自己發明的天使臉. .
((ps:有一陣子她愛扮醜醜的鬼臉,媽媽不愛,所以發明天使臉))
在家裡 不愛被綁頭髮
現在來上學 每天都綁著兩束娃娃頭回家
然後 餓呼呼的 沒什麼笑容. . 


看著眼前的孩子
我忍不住又成為一個寵小孩的媽媽了



回家的路上
我們母女一起去文具行做姓名貼  
然後 一起用晚餐

我主動提議. .
:若呀,我們一起去佳樂福好嗎
ps:平常如果爸爸不在,媽媽不愛帶她逛的地方

這一次的佳樂福
坐了好幾次的搖搖 打鱷魚 
在她最愛的傢俱區停了好久好久
還買了一塊跟凱蓁一樣的海綿寶寶拼圖
也買了最愛吃的巧克力冰淇淋
還一起玩了手拿式按摩棒好久
差一點就因為她喜歡玩 就買回家了

在這裡清清楚楚看見自己
成為一個"寵小孩的媽媽"

只能誠實的面對自己
在這個時候 真的好想好好的寵愛
這個帶給我好多成長與變化的小女孩
不考慮金錢 不考慮健不健康 
不在乎會不會養成習慣
就只是全然的開心的在一起

愛 不就是這樣嗎
當所愛的人掉入沈重
什麼都不用多想
溫柔 支持 開心的玩 
就能讓一切自然的轉化
彼此 或許也能在這個刻意營造的愛中 擁有力量



此時此刻
就讓自己 是一個"寵小孩的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