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接近黃昏的下午
我們正準備到社區裡的校園跑跑
慢慢逛著熱熱鬧鬧的社區
我們有了新的發現哦

一家亮亮的音樂教室
落地的玻璃櫥窗裡
擺著的一架 好大的鋼琴
一旁還有大大小小的吉他 小提琴
真的好吸引人…
門口掛著一張紅布條
寫著:幼兒團體音樂班的招生

心裡想著快上學的小女孩
或者可以多幾個接近陌生人的機會
又可以在愉悅的音樂聲中學習
還有 還有 …說不定因此媽媽可以放個一天假啦. .
呵. .. 好多美好的想像 開始浮現了

就這樣
我們推門走進去
一走到現在 已經快一個月了
小若最惦念的還是這個音樂班



在老師安排的課程裡
透過遊戲 和樂器 讓只有一個小時的音樂班笑聲不斷
我想 只有在這裡 
我才能享受著 小女孩喜歡上課的畫面
也因為如此
在她抗拒上學的理由中
有…
我要上音樂課就好
我不要去上學 那裡的老師好奇怪
音樂課的老師才不奇怪…之類的話出現


現在 這個音樂課的功能
不只是玩音樂 
還包含了 喜歡上學的獎賞意味在裡頭
因為 有上學才有音樂課可以上哦. . .
唉…我何嘗希望喜歡音樂的本質成為媽媽想達成心願的籌碼咧




音樂班裡 
真的是2-6歲通通都有
所以 大部份的家長都陪在身邊
嘍…原想放個假的媽媽 現在又變成多了一項陪讀的任務了

上次 某個家長對我說
小若這次的進步好多
上課時很投入 也玩得很盡興
說完謝謝後 我心裡很明白
是因為最近有上學的關係吧
有過獨立學習的經驗了
所以 在音樂的遊戲裡 感覺更生動更開心了
((對啦 她的不想上學的理由中還有一項就是:讀經好無聊之類的...))


 - - - - - - - - - - 


這段陪伴小女孩獨立學習的過程中
其實收穫最多的還是陪伴在一旁的媽媽
原本對這個上學的決定還是有很多的遲疑
在慢慢的適應中 更體會到學習內容和獨立的環境
對我的小女孩有多麼重要了
於是 心裡愈來愈踏實
也更有力量 陪伴著包容著她的所有的反應
不管是抗拒的 還是喜歡的
都能在支持的愛中 慢慢成長

- - - - - - - - - - - - -

若呀…
媽媽想說 謝謝妳
尤其在今天我們分離前
妳給媽媽的一個又深又緊的擁抱後
然後勇敢的去牽住老師的手
頭也不回的坐在位子上
雖然 媽媽曾經期待妳回頭微笑的揮揮手說再見

妳今天讓自己勇敢的做了決定
決定擁抱後就放手

我的小女孩 妳真的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