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差一點點就想放棄了~。

- - - - - - - - - -



清晨 小女孩還是一大早就醒來了
看她自在恬美的模樣 還以為她已經準備好了
願意接受喜歡上學這個事實了

我小心翼翼的不動聲色
多想一直留住這個平靜親密的時刻呀
一直到小女孩說:媽媽 我們起床了
動作輕盈充滿能量 從我的身邊一躍而起
然後 我們一起摺了好幾件被子
到這裡為止 都是讓人寶貝珍惜的甜蜜

直到走進廚房
我把昨夜清洗好的三色碗放進餐袋裡
從現在開始 一直到出門前
都是淚水汪汪 不斷的哭泣乞求
為的就是希望她可以不用去上學
因為早有心理準備
對於她的祈求 我不做任何回應
就只一直做著早晨的準備動作
小女孩跟著我 上樓下樓
眼睛裡無時無刻的堆滿淚水
當我低頭凝視的當時
她趕緊一把抹掉 讓模糊的視線變得清澈
她想看見媽媽的眼裡 是否有軟化的可能

當我把餐袋放進書包裡
她抱走書包 跑進廚房的餐椅旁躲起來
我得去整個人把她硬抱了出來

這樣可憐的哭哭
真的哭進我的心坎裡了
我真的好多的不捨

為了不上學
她有好多的請求、保證、和理由…

- 我要跟媽媽去工廠,我不會吵媽媽 好不好 媽媽拜託...
-我要跟媽媽去工廠,我會乖乖在自己位置上
-我不要去上學,我會想媽媽
-我不要去上學,我會哭哭
-我不要去上學,我不想跟他們玩
-我不要去上學,我不想唸. . 
-我不要去上學,那裡都要睡覺. .
-我不要去上學,那裡的老師好奇怪
-我不要去上學,媽媽不會陪我


- - - - - - - - - - 

我真的不行了…
心裡真是心疼極了. . .
於是 請爸爸回來吧!

把拔回來 好言相勸. .
最後 是說:妳去上學,媽媽會陪妳. .
若:哭著說…:媽媽不會陪. .
把拔:會的!你去上學,我請媽媽陪你. .
但是,妳要先不哭. . .讓自己變開心. .

是到這裡,才願意上車的。



在車上,小女孩還一直微微的啜泣著…
一再確認:媽媽…妳會陪我嗎…很久很久. . .





一直到強烈的抗拒緩和時
才有機會可以好好的說話了

媽:若呀,媽媽可以陪妳一下下,但是妳要先不哭
不然,園長會請媽媽趕快離開…
妳要先不哭,媽媽才能跟老師講話
才能跟老師說妳不想睡覺…

而且,妳不哭的話,媽媽也答應妳
一定第一個去接妳…好不好
就是 別的小朋友的爸媽都還沒來的時候
安若的媽媽就已經來了 好不好

媽媽要當第一名好不好…

-  - - - - - - - - - -

到這裡…我發現有效了…
雖然 她還是一直質疑著:
不會!妳會很慢來!經過我一再的保證
再加上耍寶一下
一再的宣誓自己一定會是個第一名的媽媽
哈哈. . .(不騙人 吃奶的力都使盡了)
((ps:這時候 我得祈禱小朋友的爸媽都不會提早來))


以很緩慢的速度 從車子裡到學校大門
再從大門口到教室門口 一步一步
有老師 有胖胖的豫民小朋友 
((原本要拜託的lingo,今天請假了,
只好請以前哭得把老師壓在地上的豫民))
就是這樣一步步 才從教室門口坐到位置上


進度雖然緩慢,但是很值得高興的是
有明顯的進步一點點了…
因為 當媽媽要離開時 會跟媽媽揮手說再見
縱然 那還是被老師牽著手 眼裡還是很多淚水
可是 會說再見了…
而且是不停的轉身過來 揮著手說再見

真的進步了!



就因為這麼折騰 
每次很早就起床 總得拖到9點才能到學校
原本想嚴格執行 …
後來 還是選擇多一點愛 多一點包容 多一點等待
陪著女孩 走過這一場分離焦慮期

其實 她也才不過是個3歲的娃兒 不是嗎
- - - - - - - - - - - - - - - 

親愛的小女孩:
妳可知道 妳這個再見的身影
可以讓媽媽今天開心一整天呢

雖然 我們是最後一個還沒適應的
不過 沒關係 只要有進步就好 真的 只進步一點點
都是我們最值得慶祝的事




不管如何  進步就值得開心慶祝 不是嗎 

加油 。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