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煮飯的日子不多,
但是,站在這個窗台前完成的任務,好多。

清明節,因為忘了家裡和公司要拜拜,
沒有提早一天,把兩處分開,所以在這一天,
我得接受自己必須要獨自帶著若,
在兩處來回奔忙,完成拜拜的工作。

在前一晚,還好艾倫陪著買了水果,
媽媽那裡煮了幾樣菜要我帶回來,
讓我省掉很多事前的準備工作,

只是,帶著一個稚嫩的孩子,
還要獨自完成這我自覺有點危險的任務,
讓我覺得~有點緊張.... 。
還好,一切都在順利的情況下,
慢慢的、和緩的完成了!

中午,艾倫掃墓回來,我們熱了熱拜拜的飯菜,
託節日的福,這一餐,我們也吃得很豐盛. . ..。
一家子,在輕鬆平和的氣氛下,團圓在一起;
前陣子的緊蹦的氣氛,在今天都雲淡風清,風清月明。




站在窗台前,
望著大水槽裡充滿油漬的一大堆碗盤,
心裡開心了起來~。

因為,每次在清洗一大堆碗盤的過程,
讓心重整。那感覺就像電腦的系統重整,
一個方塊一個方塊的就序與填滿,
沒有空白、沒有空虛,每一處都充實,整齊,有力量。

窩在被窩裡、沈溺在電視電腦前,都只能讓自己暫時忘記,
只有親手工作,在動中才能獲得啟發,才能找回那個自己喜歡的自己。 

清明節這天,
我才讓願意讓自己的心清澈,
才讓自己回到最初,找到那個看似古遠的初衷,
讓一切回到美好。

我的心,痛了一個禮拜,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對事件的認知不同;
而我,曾經氣自己,常常這麼慢才看清. .
常常要一些時間躲在人格的陰影處,自憐。


後來,我學會用理解來看待自己的生命,
知曉這是靈魂進化的必須學習過程;
介意了好幾年的問題點,在這一次,
才讓自己真正面對、接受、且放下。
窩在內心深處的沈疴,終於被治療,
現在貼上ok繃復原中;
我想,我該認真的感謝生命中的難題. .。


這次,站在窗台前,
望著小公園裡寧靜的綠意,
重整的心,又找回力量,重拾熱情,
向著生命的康莊大道,勇敢的邁進。

- - - - - - - - - - - - -


 

記錄生命往前邁進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