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 - - - - - - 

生活本來就充滿了變化
於是 應變時的態度與面對問題時的解決能力
是我能盡力去做 去完成的

事情的發生 
有些是自己的選擇
所以有心理準備 於是心可以穩穩的接住

但 要是出乎於意料之外的呢
當突然間所有的事都落在肩上時
我的心 能否依然保有秩序
我的態度 是否還能站在情與理的中線上
我的能力 會不會因為這些事已超越自己的能力之上
而放棄學習 放棄努力


回想 自己這幾年來
生活裡的變化和面對改變時的心
還有不斷擴張的能力
突然 有種好欣賞自己的感覺
呵. . 


說說自己突破的甘苦談吧!

*跑業務:
是以前最討厭的一項工作
有一段時間…哦哦. . 
為了生活 只好拋頭露面

仔細想想
每次的訪談 大都是愉快而熱烈的
而且也有讓自己得意的成果
就像昨天
一個大老闆 (背地裡我叫他"豬")
還特地停下來聊聊再走
. . 好啦 看在你這麼有錢
對我也算好 沒給我臉色看
現在還這麼有誠意. . 
以前一起被你罵的那次
扯平好了。

現在反而懷念那段和陌生的大老闆聊天的日子



*上台講話:
從以前練講開始
我就知道 到台上講話是一件令我害怕的事
只是 好奇怪吶
愈不想碰到的事
總會 想盡辦法來到面前
為了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志工隊
天殺的 
從說明會開始
我半夜背台詞
一大早 起來培養情緒
就算如此
突然一片空白的窘狀
也層出不窮啊. . . 

雖然 學習時間長久
皮皮挫的次數過多
現在台詞還是要背
情緒還是須要培養
但 截至最後一次同樂會為止
對自己的表現 算是心滿意足了
因為 我真的盡力了啦.  . . 

努力後 也不忘記要欣賞自己耶。


*與不完美和平共處
在家的短暫時間
看著做不完的家務
很多不符合自己的標準時
常常想著
如果我能有好多時間來佈置整理家
更多的目光來培養家庭生活 多好

晚上8點
我還在為工作努力時
這時 我會想著 如果我能就這樣專心工作 多好

暑期的假日 志工的活動多
每次也都陶醉在這些充滿樂趣刺激和關懷的意義中
有時 也會羨慕著 
假使 我是個周休二日的上班族 多好

就是這樣 
幾乎是在亂中求平衡 
在能力中更盡力的去完成生活中的每一項任務
也許每件事都還有努力的空間
但 心裡清楚的知道
自己突破了以往被自以為的"完美"限制
慢慢地 不再被"不滿意"搞得烏湮瘴氣
盡力 就是完美 . . 
讓心獲得真正的自由


- - - - - - - - - 

或許有了這些突破為基底
這次艾倫騎車受傷
意外發生時 考驗著我的應變能力
*我得一個人處理身邊的幼兒
*處理工作上的大大小小事
無法自己處理的就開著車載著一大一小往前奔去
*完成早已預定的志工行程 

這原本的不可能
居然 就這麼走過來了
現在 我能在這裡寫寫心情
工作進度 持續進行著
小女孩 沒有失去安全的生活感
艾倫的傷 經過昨晚的細心照護有了很大的復原
志工預定的行程如期的完成該處理聯絡的事項

一切 就這麼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一顆幾乎快放棄的心 馬上得到鼓舞
如果沒有這次的經歷 我不敢相信 
"堅強"這個離我好遙遠的詞
能穩穩的守護著我 陪著我一起走過!

該感謝的人事物好多
但 我想要馬上 好好的 謝謝自己

。 。 。

謝謝妳 沒給自己洩氣
謝謝妳 在紛亂的時刻 仍然抓住那一絲絲的信心和希望
謝謝妳 這麼穩穩地與改變一起前進
謝謝妳 在完成磨練後 那被愛的幸福還深深的落在心底深處 不移







- - - - - - - - - - - - - -



今天早上 
看見院子裡的蓮花
從無到有 從原本的一堆污泥中
長成這麼清麗怡人的花與葉
於是我想起了周敦頤的[愛蓮說]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
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
人  的確該好好的向蓮花學習
 
- - - - - - - - - -
看著院子裡的花草
好像變得更有精神
掃完地後 拿起相機
拍拍照 . . . 深深的深呼吸

加油吧

讓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