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天氣真的好好,陣陣春風伴著溫柔的陽光
藍藍的天,偶爾飄來一朵白雲,今天的天空好美..

更絕的是,春天是櫻花的盛開期,
家的旁邊是一座小公園,很舊了...
不過是個很有鄉村味人情味的小公園
而這株櫻花就悠然的佇立在公園裡的健康步道旁



於是 我和若若迫不及待地往公園裡走去...



......................................................................





我們手牽著手走走走.........
一到公園裡 若若開心的手舞足蹈,
一會兒笑 一會兒叫 一會兒追著蝴蝶跑

而我 光是看到她那開懷的笑靨 
就心滿意足,我想 孩子開心的笑容 
就足以讓每對父母親,得到溫柔的報償....



天空好美   若若的笑容也好美。


......................................................................................







這是她第二次到公園玩了,開心的指數...
 就好像到了一個從沒去過地方一樣..

小花 小草 小鳥啾啾叫聲 蝴蝶翩翩飛舞,
或許 她天真的以為 這些都是她的朋友...

小孩天真的思想 世界都是美麗 都是驚奇...不是沒有可能......我猜。





這種鞦韆看得出來是很老舊的了..
因為使用頻率很高,所以表面看來很乾淨..
那麼安全應該沒問題....我想。






我們一起盪鞦韆,一起吹吹風,一塊兒晒陽光...





本來 我還有點因為昨晚睡得不好的不適感..
現在 什麼不適不好的通通被春天的陽光給蒸發了..
換來的是好心情 好的感覺  ...



真的忘了 幾年前還有盪過鞦韆......
是在童年的時候嗎?........真的忘了。



.....................................................................................................


公園裡有固定的社區志工在打掃..所以 雖然舊小,
看得出來..有那種乾淨得讓人想直接坐在地上的衝動..

我坐在地上,讓腳Y子出來透透氣,也讓鞋子能哂一下陽光,

若若她呢~在做什麼啥?

先是拉起褲管走來走去,
再來很好奇的拿麻咪的鞋鞋
仔細端詳...在她小小的世界裡,
大人的鞋子對她來說可能不是鞋子..
有可能是一艘船、是大大的容器、是玩具....

有兩個大哥哥來玩...她就站在旁邊很開心的看著他們..
她對陌生的小朋友友善程度,遠遠超越陌生的大人們..

...................................................................................................................







有時候 我們一起坐在地上唱著歌,
陪伴我們的是暖呼呼的太陽先生
和翩翩飛舞的蝴蝶姑娘
還有一群麻雀小姐們悠揚的歌聲唱和著...









這個大朋友玩的欄杆,
她玩的方式是趴在上面作表情、動作..
還有...跟瑪麻玩[咬雞]

還有~她真的一直唱著歌...

歌詞只有她自己知道...
旋律....我、公園裡的外籍看護、坐著輪椅的老人家、
還有...嘴裡一直叨唸著「這裡好無聊」的兩個大哥哥...

我想~大家都聽見了



............................................................................





公園裡~
 有老樹 大樹下有木桌椅...有溜滑梯、有盪鞦韆、
有健康步道、還有下面舖有軟墊大朋友玩的欄杆..

說真的,我最愛的還是它吐露出來的悠閒氣息..
白天在家的時候,除了麻雀合唱團的歌曲之外..
幾乎是無聲的...

下午接近黃昏的時候,會聽到三五成群的老人家.
在那裡聊著天、喝著茶....很奇怪~我很喜歡在下午時分,
耳邊偶然傳來.不知是什麼好玩的話題..
讓他們笑開懷的聲音...
有時候~會突然聽見他們笑得很激動..
自己不知不覺也跟著笑出聲來...
快樂,真的會傳染..它不須要理由不須要原因

每天這個小公園帶給我的是..
和諧、悠閒、好玩、清新、笑聲、幸福..

辭窮的我無法再賦予它更美好的形容詞..
我想 它的這份美好
只有身歷其境和用心體會的人才能了解吧...



...............................................................................














可能是消耗太多體力,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她點頭如搗蒜的回答...於是 我們又手牽手回家..
一到家門口,我正在從口袋裡掏鑰匙..
她用跑的還不停轉頭大聲的么喝著..
示意要我快一點...看到這種情況...  
真的讓人忍不住噗哧的笑出來





















主題:呼吸。在公園裡
            主角: Roro Lin+Mandy Chen
                  費用:免費入場,一票到底,不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