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聖誕來臨前,就許下一個心願,

[明年,我要和若一起種聖誕樹]

真的,這個小小的心願在今年的聖誕來臨前,實現了~^^

- - - - - - - - - - - - - - 





 

 



              當我把收在儲藏室的樹扛下來的時候,
              若的眼裡閃著一閃一閃的亮光,
              我知道那是"期待"的光芒,
              我忙著把每支收束起來的葉子打開,
              她也很忙,忙著把所有的裝飾物全部倒出來,
              掛在自己身上過癮一下,很多都是若親手掛上去的,
              也有好多是我們倆一起放上去的. . .
              [若啊,要掛漂亮一點哦,耶誕老公公才會來送禮物唷]
              [好. . . . .]若用力的點頭回答


              這個時候,把拔正在修換客廰的主燈燈泡,
              我們一家子一起忙,忙著迎接美好的節日來臨,
              僅僅如此,這種一起忙的感覺,好愛,
              愛這種忙在一起的幸福感。

 

 










 


                             耶誕樹完成了. .
                            我們各自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為很晚才回到家,我忙著整理周圍的環境,
                            艾倫打開電視看看新聞,這時無意中發現想起,
                            若這一兩天常常"自己玩起來"了,
                            而且是有故事性的,我在一旁細細觀賞,
                            她嘴裡唸唸有辭,仔細一聽,是平時與麻咪的對話. .
                            [走吧,載叭叭. .要乖乖哦.. . ]
                            然後又自己回答. .
                            [好吧. . .]
                            [火車來了. . 嘟. .嘟. .嘟]
                            又自己說了一句:
                            [要小心一點哦. . .借過借過. . .]

                            我忍不住打斷她. .
                            若. . 妳說要小心一點哦. .哈哈. .
                            妳在扮家家酒哦. . .哈哈呵. .
 
                            她一時害羞,也笑了出來. .

 




若,這天晚上一直很忙,跑來跑去,
對麻咪的呼喊,呼. .似乎充耳不聞啊~
她那股認真的模樣呈現在眼前時,
會很想笑的. .

- - - - - - - - - - - - - -- - -







從客廰到廚房,我忙著家務收拾,
若也一直進行著她的遊戲,還很入戲.
 空檔,坐在她身旁靜靜的觀賞.  .
突然有種"好想加入"的衝動啊. .呵





刷完牙、穿上睡袍,
若,跟兔兔和熊熊道晚安,
屬於她世界裡的遊戲一直到睡前,才結束~








最後,開心的合照~


- - - - - - - - - - - - - -- - - - - - 





麻咪細細唸:

或許,是因為一起種樹,一起動手做的關係,
這個晚上,若不再膩在把拔身上,也不跑到廚房找瑪麻了,
她在自己的遊戲世界裡,陶醉。
我覺得,真的是一個好的開始,不論是一個人,
還是和兩個姐姐在一起,她都能樂在其中,且陶醉不已。

好久沒有若的小記錄了,
她的成長卻沒有因為我的停筆而停止,
一點一滴的刻畫在每一天的生活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