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布的訊息裡停了很久的一句話,
[我到底要不要下這個決定呢]
是的,這正是我面臨抉擇的時候,

要一個"鄉村風廚房"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風格
至少,目前還沒有其他讓人喜歡的樣式
只是,這樣的廚具風格,
只出現在離我好遠的ikea宜家家居裡,


*讓我深深著迷的"鄉村風廚房"

圖片來源:ikea宜家家居

就是這樣的感覺,
原木的台面(當然我知道不耐久)
白色的門板(我最滿意的板面是白色線板)
搭配黑色的門把(最好還是鄉村風的花樣)
ps:家裡的櫃子刷白後,把門把塗上黑色,就是參考ikea的風格的..

壁櫃,我喜歡的門板,是希望有些是玻璃的,
可以展示杯杯盤盤,還有美麗的餐具,
有些跟下廚櫃一樣,採用線板,
可以放一些不想看到的收納用品,

爐具,當然要三口以上的,
最好,能把嵌入式的烤爐也納進來,
當然,我知道什麼想要就納進來,
背後的價格,也要有強而有力的心臟可以承受

搭配在這組"鄉村風廚房"的小吊勾
都是帶有點"雜貨風"的黑色鍛鐵吊勾或吊籃,
我愛極了...

廚房的地磚,我期待是鄉村式的紅磚,
記得~填縫泥要用"白色滴哦"

如果可以的話,廚房要有個小窗,
既通風又可以在備餐時,
有個小小的窗,能看見外面的小小風景,

我希望廚房與餐廳和客廳的隔間
是以"吧台"來做分隔,
這樣一來,不僅視覺上會覺得空間變大,
整個廚房的功能也會大大的提升,
PS:我知道,那要打掉一片牆,真數工程啊"

在ikea的2009型錄的p121頁,
也有一組像這樣的"鄉村風式的廚房"
我真的好愛好愛...
如果廚房的空間夠大的話
真的就是一個好溫馨的親子廚房


為什麼要改造廚房呢?

有人問,難道你們家現在沒有廚具嗎
怎麼要換呢?
如果,廚具都還好好的,就換掉它的話,
不是有點浪費嗎?

我們家是當初買"舊房"時
就配了一組水泥式的灶台,
我只能這麼稱呼它,
上方沒有壁櫃,
讓很多鍋碗瓢盆沒地方擺,
收納功能很差,
水槽很淺,每洗一次,就噴得滿處都是,
也常濺得滿身,滿臉...
是因為忙碌,讓下廚的次數減少
所以,一直沒有思考,
如果讓它的功能性提高,
最近,又因為地磚與灶台台面的磁磚,
因為老舊損壞,填縫泥差不多掉光了
以致於縫中,常常堆積了清不掉的污垢,
好多好多種種的因素,
讓我想修改舊式的廚具,
改造一個功能性好,感覺好一點的廚房...


因為是大工程,所以我跟艾倫討論了好久,
原本,他是反對的,
他認為,現在的我們沒有這麼多的時間,
可以來規畫這部份,
讓家裡有這麼大的改變,
(他應該是覺得自己沒時間,又不放心讓我一個人獨自承擔_)

經過我充滿信心的解說,
他覺得:我對廚房充滿了希望與期待,
他樂見其成的說:
如果這麼做,能讓我覺得開心滿足 ,
能讓家裡更有溫暖,
對產出三餐的廚房更有期待,
那麼改變就是值得的~
ps:當然當然,他有問了要多少"call call..


我知道,面對夢想,我須要更多的決心與行動
我但願,我能心嚮往之,則行之,
不希望因為不堅持,不行動,最後落個"終不能至"的遺憾

或許,也是因為對人生,對家的想法不一樣了,
對很多很多的人事物的解讀也不同了,
所以,追求的東西,喜歡的東西,也不同了

曾有人對我說:我不一樣了,感覺,不一樣了.....
我猜~他說的不一樣,應該指的是這個吧~


蔓蒂細細唸:

廚房,對一個家的意義有多深,
我想,只要你是一個愛家的人,
都會有深深的認同的~

廚房,之於一個母親
那是一個舞台,
一個能維繫家人的心,
維護家人的健康,
連結親子關係的一個重要的空間
我想,只要你是一個愛孩子的人
你會有深深的瞭解~








ps:哦哦~

我是要自己搭火車去,再坐公車,
還是,讓艾倫載呢?

桃園吶......

ps:唉~~

夢想要實現,是必須付出很多別人不認同的代價,
因為ikea的東西比較起來是較貴的,
還有我們要加上至少3000的運費,
最後再灌上"組裝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