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熱情的夏天,
社區裡的校園都會有金色的夕陽光線,有興奮的蟬兒大聲高歌,
小小孩踩著可愛的步伐,搖搖擺擺地逛著,遠處籃球場一群青少年打球時的笑鬧聲…。
老中青少,士農工商,好像都聚集在校園裡的小操場。

如果說,我們喜歡來這裡走走、運動、盪鞦韆,
那麼愛上夏天的黃昏,這樣的氛圍,不趕著準備晚餐的悠閒,(其實時間是算得剛剛好)
更能貼切的表達,每日拜訪的雀躍心情。













昨天黃昏,路上還下著小雨。
車子到了校園門口時,早就停滿了機車和腳踏車,
索性還是開進去吧,反正頂多半小時而已。我心裡這麼盤算著。

當我們一如往昔,收穫滿滿的準備回家時,天色因為下雨的關係,顯得更暗些,
也因為如此,喊著Mia回家時,她很願意配合。

母女倆開心的離開操場,走到校門口時,
看到大門口的鐵門已關上,只剩下人們能步行進出的小門。
我直覺的叫了:糟糕!門被關上了…。
這時Mia緊握住我的手,不停的問,怎麼辦?媽媽,我們出不去了…。

是啊,理論上校園裡的老師應該是全離開了,門才會關上。
可是,我們還是在正常的時間呀…。
(原來大家都把車停外面是有原因的。)
很多的未知,有可能是之前我們運氣好…。
(我忍不住後悔著自己的不小心)
有困難的是,如果都沒人能開門,那怎麼辦?
應該有3分鐘的時間,我的腦子裡開始浮現,很多方式的解決辦法!

1.校園這麼大,打電話好了,但沒有這國小的電話,先用104問吧
2.還是先找找看還有沒有人在辦公室?但好像每間教室都沒有光線了
3.車子先放好,打電話給老公,來解救我們…

這些念頭轉完後,我已經牽著小女孩走了半圈看似行政辦公室的一樓樓層,
確定都沒人了…。

我決定放棄找人了,也決定放鬆心情。
天色更暗些了,突然發現,身旁的小女孩,愈來愈緊張,頻頻問著:沒有人怎麼辦?
我們出不去了,該怎麼辦?
我握緊她害怕的小手,牽著她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為自己想辦法的。

眼前,有一對母女正打著羽球,
看著她們的樣子,我直覺,她們一定能知道的。
(不曉得是女人總有直覺的第六感,還是我的運氣真的很好)
上前詢問她們後,得到的是令人放心的解答。

:剛剛最後一位老師已經走了,所以把門關上了。
沒關係,再等10分鐘,晚上會有跳排舞的人來開門。
她看看手上的錶,妳們可以再去玩10分鐘…。

道謝後,真是感激自己生活在充滿希望與互助、人情滿滿的地方呢… 

應該是自己已經放鬆了,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跟小女孩解釋這一切;
並且解釋著剛剛問題發生時,我們解決事情的順序。

急忙地想告訴她:當遇到問題,如果把力氣用在害怕、驚慌,
不如,放鬆下來,好好的替自己想辦法!
Mia點點頭,看著媽媽的微笑,她也認同了。


(真心虛,其實自己在心裡也有小驚慌一下啦!
因為天暗了,我們來這裡,通常是伴著夕陽柔和的光線回家的,)

原來,當媽媽後,不只是想著如何幫助自己解決問題,
還得注意著,做良好的示範。
解決問題是必要的,更重要的是當下面對的態度和心情。

我想,我要學習的是,當看見門被關上時,能用什麼樣的詞來代替"糟糕"
這種負面的驚慌語。



為了放鬆Mia的情緒,讓她再玩一下平常不讓她玩的"水泥滑梯。
陪著她,看著水裡的魚兒,游來游去,一直到天色暗下,黑黑地,金色的、白色的小魚
一隻隻的隱身在一片安靜的、被夜晚染黑的水池裡。


- - - - - - - - - - -


在這兒等了約有20分鐘。

被蚊子咬了好幾口,還起來走了幾圈…。

這樣的體驗,我想對Mia是好的。

但是,對於我這個不懂得接受上帝善意的安排,

應該更要好好思考,這個事件,背後應該敬重學習的功課。

能夠在黑暗虛無中,機智堅定而不失愛和勇氣,則是,我思索著,如何給出去的。(by mali)



ps:下次,最好不要把車開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