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不願意用"情人"的關係來為她們父女間的感情做定義。
但是,在某個層面,用「情人的目光」,倒是可以勉強解釋,
他們常常互相讚賞對方、鼓勵、玩耍、一起抱著入睡的種種情境。


對M爸爸而言~無論如何,都可以發掘Mia身上每一件美好的事物,
只要在一起,可以驚歎著欣賞,她女兒創造出的神奇,就算那只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小事。




某天,M爸爸看著Mia可愛地、忙碌地在她的想像扮演遊戲時..   
不自覺的讚嘆:真的太太可愛了~
眼睛裡閃著亮光,好像世界已經靜止,感覺到他對自己女兒的滿意…


常常發生這種狀況時,我總會在一旁挑剔著說:
唉呀,眼睛像我就好了...女孩子要眼睛大一點較好…
M爸爸會肯定的說:不會呀!她這樣剛剛好。女孩子不用狠漂亮,"生緣嘸免生水",

穿了一套可愛的衣服時,把拔會誇張的讚美:哇塞!好漂亮哦!!
媽媽又把妳打扮得這麼漂亮……  … 然後抱在一起。
我會冷冷的補上一句:唉~骨架太粗了,小女生不用太瘦,但骨架小一點會很好看。
M爸爸會堅定的說:不會~她這樣剛剛好,而且她的曲線很好看,她身體健康最重要,
這是我們能給她一輩子最好的禮物… …然後再仔細的瞧一瞧後,還會冒出一句:
她算是一個中等美女!!






有時,Mia胃口一好,為她準備什麼她吃什麼,吃完這個吃那個…
我嘀咕的說:吼~會害~哪有小女生這麼愛吃的。
一旁的M爸,趕快回應著說:呵呵~因為她像我呀~

有時,Mia在學校或家裡表現得孝順、體貼、主動、積極、
喜歡讀書…有時,我會把老師說Mia的認真轉述給M爸聽…
這時,M爸開心的笑得合不攏嘴,然後~唉呀…這倒是像她瑪麻啦…


每晚,他們要好好玩、好好抱、好好聊…才會入睡,
(不是,是我催他們該睡了,)以致於,小女孩睡覺時把拔還沒回來,
會滿腹牢騷,沒有安全感的,不准媽媽先睡著,也要拖著跟她一起玩、一起笑、一起聊,
最後要牽著她的手,滾了好一會兒,才能讓自己睡著…。





昨天,在廚房備晚餐時,Mia一進門就拖著把拔玩"抓鬼牌",
Mia最怕被抓到鬼牌,她教把拔玩…
客廰裡不斷傳來大笑的聲音,聽得出來,抓鬼牌的遊戲真的緊張又刺激…

不知過了多久,只聽見M爸說:唉呀…小寶貝,妳最厲害了,
每次把拔都輸耶~~


有時,不知想證明什麼,抓著小女孩問:
妳比較愛把拔還是瑪麻?

所幸!小女孩總是千篇一律的答:
瑪麻第一、把拔第二、凱蓁第三、阿嬤第四…
這樣一直推下去…
然後,在她生我氣時說:我不要愛妳第一了啦。

我也會賭氣的對她說:
好啦,妳是爸爸的寶貝啦,不是媽媽的寶貝啦…


真是無敵幼稚的瑪麻
- -  -  - - -  - - - - - 




女兒,真的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嗎?不知道。

但,女兒真是一個父親一輩子甜蜜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