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的桌曆,在立秋的小字體中悄稍的換季,
不知不覺, 時序已入秋,而我還流連在Mia可愛滿分,她那一身藍點點的夏天。


-  -  -  -  -  -  -  -  -  -

過了今年夏天,Mia已經是個5歲半的小女孩,
最近的她除了生了一場病,(發燒到39.7度),其他一切一樣繼續前進…。


*藍點點的長版裙
5歲半的小女孩,在童裝部的15號常常都是有點短,有點緊身,
穿在身上,總是顯得勉強,於是,不死心的媽媽,"用心良苦"想了許多的辦法,
最終目的,只想呈現最真的小女孩面貌---可愛、美好。
把媽媽的背心修改一下,就變成了Mia的長版洋裝。
把媽媽的連身裙修改一下,就變成了公主式的長裙。
還記得一個人在家一針一線的不斷比對修改時的心情,
安靜的四周,充滿著為人母親自為孩子整飾衣裙的喜悅!






*發燒

前兩天,Mia發燒到39.7,冷冷的帕子擦在身上,
不一會兒,都變燙了。
又吐又暈的,她很少這樣生病的。
怕吃藥的她,幸好有不錯的體質支持著。

想著那天…
Mia發著燒,還興沖沖的摺了她的鯨魚被、拿袋子裝了熊熊,收拾了自己的行李,
準備去打針住醫院…
怎奈,醫生檢查後,還是不給住吶><""




*交朋友

每天,我們都會到操場走走玩玩,

校園裡同時段也會有很多大朋友小朋友在一起,
常常我邊走邊看她,一下子跟一個小男孩坐在圈圈上聊起來…
或者,在盪鞦韆時,在一旁的小姐姐一起笑著,然後變換動作…
在一旁靜觀的我,發現Mia待人真的很和善,與人交會,通常是靜靜的、慢慢地、

…那感覺,我的解讀起來是這樣的…

先是眼神交會,然後一點笑容,再來是稍微模仿對方的動作,進一步時,是與對方同步…
經過這些程序後,就會傳來兩人笑開懷的聲音…
然後,這朋友呢就交定了!

確定彼此是朋友後,就開始換玩別的遊戲了…。

她的主動,讓人感覺溫暖。
給予善意的動作、眼神,心是敞開的,小小的她也懂得進退分寸,
小女孩天真無邪,可愛美妙,讓我在一旁看得想笑…

有時,我會替她擔心,那昨天那個"好朋友"如果也在,
是會一起玩?還是…該怎麼辦呢?…呵





*





















*在校園裡,每天都要盪鞦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