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照片 能找到最初的感動..



..................................................................


1月   在哺乳室見到妳 有著緊張的情緒  
           一個小生命在我的眼前 一個屬於自己創造的小生命
           
           脹奶脹得3天3夜無法闔眼 無法入眠
           看見妳餓得大哭 看見自己胸部硬得像兩顆鐵球掛在前面
           讓一個想哺乳的麻咪 急得 痛得 眼淚決堤
           
           喜歡抱著妳 定定得看著妳 瞧得好仔細好仔細
           每次可以抱著 看著超過1小時

           看到小臉頰 漸漸豐腴 小耳朵漸漸厚挺 看著不知不覺發現
           臉上的微笑已經好久好久

           有時花了40分鐘餵ㄋㄟ 還會來個大溢奶 鼻孔嘴巴一起出來
           那種感覺 心疼 難過 緊張 像生命中發生了很嚴重的事
           床邊 手邊 枕頭邊 心慌意亂地找吸鼻器和小方巾
           眼眶裡熱熱的 堆滿了淚水

           關於我 :
           常在坐著餵奶時 看見肚子的游泳圈氣到大力捏呀搥呀抖的
       


2月  回到溫馨的幸福小窩 
          還記得裡頭的空氣溫度都充滿了淡淡的奶香味
          白天裡 安靜得只有小鳥啾啾的叫聲 ...
          夜晚 外頭依然寧靜 連小鳥們都入眠了..
          小窩裡 卻是充斥著baby的哭鬧聲
          這個月的每個夜晚 11-2點都是若若的哭鬧時間
          一直抱在懷裡搖呀搖....

          因為劇烈的哭泣 常常在半夜2點鐘的時間
          把奶奶全部都吐出來
          讓床、衣服、包衣全都濕透
          而我 一個新手媽媽 因為熬夜因為無奈因為焦急因為不知所措
          曾經 在她哭得吐得一身的時候
          打了她小小的大腿....
          打了之後 又不忍又心疼 ..
          曾經抱著她 和她   一    起   哭...
          這個月 是難過的 難熬的
          難道 這是成為母親必經的心路歷程

          關於我:
          因為熬夜及不安的情緒..
          耳朵發炎 臉上皮膚過敏..
          甚至無力去管還掛在身上的一贅肉
             

3月  愛笑的北鼻 常常是最惹人疼的
           或許是長大了吧
          她常常 回報給我一個無敵的笑容..
          ((眼瞇迷..嘴大開..咯咯得笑出聲))
          或許是長大了吧
          夜晚不再愛哭鬧 讓瑪麻束手無策
          只要花上1.2小時抱在懷裡搖呀搖..
          唱著一首接一首的歌..
          ((忘記歌詞就..嗯..亨...完成它))
          就能在瑪麻懷裡慢慢入睡...
          
          到埔里上心靈課程二天
          第一次離開她
          初次嚐到分離的滋味
          才知道   一個人能佔劇一個人
          分隔兩地 兩地相思
          我和她皆難入眠
          我看著手機裡的她 解愁解相思
          她扁著嘴 聽阿嬤唱著歌..

          關於我:
          3個月 可能是三餐不正常
          可能是 情緒不好
          可能是熬夜..
          許久未見的朋友
          都問..怎麼恢復得那麼快
          怎麼瘦下來的..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自己帶小孩』
          這些不絕於耳的讚美
          是這些日子以來..
          最讓人開心的吧^^

4月   開始牛奶減半 添加副食品
         我承認 是個膽小鬼的麻咪
         添加的副食品 是很多身旁的小孩見證過的
         現在回想 幸好 我接受了大家對我的『建議』
         現在若若 聽說是隻"結實的吃五穀的放山雞"
         
         滿4個月的早晨
         那像個小臥佛一樣側睡的畫面 
         對我來說 是個永遠的畫面
         永遠無法忘記
 
         還是一樣喜歡笑
         咯咯...咯的笑
         
         我喜歡盯著她瞧著她
         她喜歡看著我瞧著我
         就這樣 還以為
         世界已停止運轉
         
         關於我:
         開始掉髮
         這倒不擔心 因為懷孕一年都沒掉髮
         因為了解這是正常的過程
         所以 不慌不擔心

         努力回復正常的生活
         開始喝著1年沒喝的咖啡享受著
         開始上網添購衣服 慰勞慰勞自己
         開始 讓自己開始 美美滴..
       
              
    
5月   最愛翻身 
         第一次看她翻成烏龜狀的時候
         我們倆都忍不住..
         噗....大笑
         因為 她的樣子就像一隻等待救援的小烏龜
         後來 翻身是她最喜歡玩的遊戲
         常常因為自己翻身成功 開心的大笑
         
         螃蟹葛格和健力架是她接觸的第一個朋友
         嗯...它們和她相處得很好^^

         還是一樣喜歡笑
         看到陌生人也會裝熟
         跟人家笑  害對方常常受寵若驚的讚美她

         關於我:
         真真實實地感受著當麻咪的幸福
         認認真真地記錄與她的一切美好
         
6月  從文靜的嬰兒 
        變成一個活潑的『老嬰』
        已經讓我沒辦法一邊工作一邊帶著她了
        只要醒著 就不想躺著
        只要坐著 就想站起來
        手手腳腳超有力
        駕著車到處撞到處跑
        從大笑變成尖叫 
        喜歡以尖叫聲向人打招呼
        喜歡洗澡澡...
        喜歡吃大人的食物
        好多好多的喜歡
        
        長出2顆下門牙
        打預防針時從不哭
        除非一次打2針
        因為打針 腫了一大包
        讓全家人心疼

        與她正式分開
        因為有個不在一起的理由
        強迫自己也強迫她獨立
     
        關於我:
        有個單純的工作環境
        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
        作自己喜歡的事
        來沖淡對分離的相思
                       
          
  7月  會坐會爬會拍拍手會搖手跟人家說再見
          會叫拔.....麻.....有時來聲 ..姐.......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
          她坐得很好 爬得很快 駕車時速也增強 好像在開碰碰車一樣
          
          這個月曾經發燒到38.7度
          整晚不斷摸著她 量著肛溫
          一大早就趕快到診所去..
          幸好吃了藥後 就退了
          之後身體發疹子 
          聽說 這叫作玫瑰疹
          這是第一次 她生病
          因為很快就好 所以現在回憶才想起..
          
          因為發燒的關係
          讓她一天便便好多次
          一個不注意
          她的屁屁被便便侵蝕得紅通通的
          看了好心疼

          或許是因為
          她已經明顯長大了
          面對這些發燒生病尿布疹 我不緊張不慌忙
          相信她有這樣的能力 能夠抵禦

          關於我:
          愛上雜貨居家生活
          愛上手作橡皮章
          愛上我的生活
          .............................................................................................................................................

批ㄟ斯:

是因為季節的溫度吧
讓我很容易想起 很容易回憶

花了一點時間整理相片
準備挑幾張去沖印出來..
每一張都覺得很可愛
很有回憶的空間
所以 ...
想到一個方法 
乾脆作成拼圖
讓每一個過程 在我們的小窩裡
都有它的位置....

是善感 還是回憶 
怎麼覺得無法分辨 甚至覺得模糊
我想.......
不管是什麼..
就讓它經歷吧
經歷過了 就能夠清晰
日後能在我的生命中
讓我能清清楚楚地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