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4日。

風和日麗,星期假日的早晨,天很快就亮了,似乎在期待什麼…
很早就預告,今天我們要參加喜宴呢。
喜宴現場在離家不遠處,一家人慢悠悠的吃了早餐、喝了熱茶…
看了幾集影集,等待時間的到來。


一進到會場,看到打扮「華麗」的小燕子忙著招待,
第一次看見如此不同的她,竟忘了和她拍一張。

我是帶著極其興奮、期待、祝福的心情而來。
等著新人要出場的時刻,我急帶著相機跑到最適合拍照的位置,
開心的等待著…。
新郎和兩個小花童往前走後,大家熱烈的掌聲著。
然後,燈光落在新娘的身上,掌聲結束,全場安靜了下來,



原以為的歡樂氣氛被此刻的安靜轉成畫面。

一幕幕的,是Rita從高中生、進入社會、好幾年的偶然碰面、
到此刻披著白紗,臉上幸福洋溢。

當她的舅舅挽著她的手等著主持人引導站在紅毯的彼端,
時間彷彿靜止。而我,眼眶濕熱,一陣熱氣在心頭上發酵著…,
舅舅牽著她的手,走向紅毯那端,把她的手交到新郎手上,
然後,新郎低下頭,細聽舅舅的叮嚀交咐… …  …
再也忍不住的紅了眼眶。
搶先一步擦掉未落下的淚水,
深怕燈一亮,失態的窘樣被人看見!




真的好感動!

不斷釐清自己當天的感受。

是心疼?是女孩披著白紗的幸福微笑?是深深受著眾人的祝福與支持?
是現場巧妙安排的氣氛?
或是知曉這是每個女孩必經的成長歷程,是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時刻!





我們,何其有緣,能認識了10幾年…。




從青澀的高中時代到為人妻為人母,希望未來的日子,能再為彼此加油打氣!
謝謝那段與妳們一起相依的伙食團歲月。


拍照時,妳在耳際旁說謝謝我來~。
時間有限,當下我沒能說什麼,只能問妳住在哪兒…?

其實,如果那天有時間,我最想對妳說的是:

Rita,今天的妳真的好美、好幸福;妳的婚宴充滿著祝福,也滋養了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