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蓁,今年5歲了。


長成了一個有著獨特的、自我風格強烈的女孩
害羞、可愛、乖巧、聽話、強勢、愛爭寵、愛哭愛惜她的所有
小時候 的她
真的很愛哭 會認人 又不給抱
所以 我們總是靠向那個聰明伶俐嘴巴又甜滋滋的yo身邊去

小女孩慢慢的長大了
不再那. . .麼愛哭了(但遇到事情時還是最容易哭的一個. .
她會跟姐姐 妹妹吵架打架 
對大人來說 卻是一個乖巧聽話的小女生

每次姐姐和妹妹還在"討價還價"的時候
她早已臣服 早已眼尖的順從人意
做錯事了 還沒責備就先妥協 
還沒處罰就先哭成一個可人兒
讓人對她 永遠下不了手 


一回到家 
總是接受到她的歡呼歡迎
"小姑媽. . 小姑媽. . "是她對我最大的恭維

這天 
忘了什麼事了
一進門就開始和媽、弟弟們討論起來
一有事的時候 我"症頭"又犯了
討論得熱烈時 總不愛被小孩干擾
偏偏 今天 蓁的波波穿了新衣了
她急於要和我分享 要我幫她和她的波波拍照
而我 又正忙著讓事情討論出結果
蓁在一旁一直大聲的試圖打斷我們的談話
愈來愈大聲 . . .
後來 我忍不住對著她說了一句:
"不。要。吵"(說完就後悔了)
小女孩 不見了
而我們的談話也結束了

一旁的yo一直忘我的在她的畫畫世界裡
我問她:yo...妹妹去那裡了
yo:她跑到樓上去了
妳去叫她下來好嗎 
妳說 姑姑要幫她拍照了

不久後 yo跑下來丟來一句:
她說 她還在生氣!」@@"
哇. . .
還在生氣耶. . 
趕快帶著相機 跑上樓去
雖然 她一見到我 就害羞的笑出來
我還是抱著她 
認真的跟她解釋 剛剛為什麼姑姑會沒馬上幫妳拍. .
再來 還很仔細的幫她的波波拍了照
((臭波. ..沒事穿著小若小時候的衣服作啥))
前面、後面 、上面 、下面. .
拍了好幾張吶. . .

最後 再跟她撒個嬌.. .
蓁啊. .剛剛姑姑跟妳解釋了
那妳可以原諒我嗎. . .
當然 她很害羞 的說:嗯. ..



我們一起躺著 玩自拍
這時候的蓁很放得開
還會作很多的表情
((第一次看她這樣))
感覺的出來 她是真的很開心了

呼. .
而我們 也總算是"和解"了。


- - - - - - - - - -
PS:yo的畫已經超越了我偶爾幫她記錄的速度
昨天她的把拔還問她:yo讓妳一直學畫好嗎
以後就變成畫畫的老師 好嗎

小女孩仍繼續揮動手中的畫筆
微微笑 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