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塞納河畔慢慢走,
天光慢慢轉為黃昏的色調,
這時候,黃昏、塞納河、散步. . 
陪著我們慢慢感受,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







沿途可見的聖母院






這個角度,
細緻美麗的玫瑰花窗離我最近了





往來不斷有露天遊艇經過的聲音,
船上,還是客座滿堂啊,







1.聽說橫跨在塞納河的橋有幾十座呢,
2.天使號的遊艇
3.古老的新橋
4.鴿子和人共存,peace





塞納河兩旁,
聚集了人,
1個人、2個人、3個人、一群人. . 






這對帥哥美女的談話氣氛很嚴肅,






在這裡,
可以看見新橋、西堤島、聖母院,
還有往來不絕的遊艇、觀光客. . 








1.塞納河上的一座鋼構材質的橋梁,
這座橋上好熱鬧,聽說它叫:恆溫藝術橋。
2.藝術橋上聚集了滿滿的人。
3.有人唱歌彈琴、有情侶相依相偎、有一群人歡樂相聚
還有. .即將結束旅行的我們。
4.一群人正在習畫。






在巴黎,
走在街頭、星巴客、橋頭. .階梯前. .
都能見到情侶相擁熱吻,
但,因為 距離的關係,
總是無法自然的拍下他們,

反而,在最後一天的塞納河的一座橋上
有一個適當的距離拍下熱吻中的情侶,

小小小的心願,
還是在最後一刻,完成了。

ps:((只是,這是對中年的情侶))






買了天使牌的冰淇淋(名牌的唷)
我們在橋上慢慢品嚐,
往前方一看,可以看見美麗的塞納河,
還有左岸右岸的風情盡收眼底。




只是,離人心,訴不盡,卻已黃昏近- -


從一行5個人一起從南法出發,
整整半個月多一點點的時間,
我們每天24小時都在一起,

我們~

我們。一起開著車馳聘在南法的鄉村小路
我們。一起找著屬於我們的食物,. .雖然還是難如人意
我們。一起在花田裡樂瘋了的回憶
我們。在麥田裡的好多快樂
我們。在cassis躺在沙灘上,一起邂逅
我們。因為和妳玩了好多平常不會玩的遊戲
我們。一起貼面膜看照片. .笑翻肚子的曾經
我們。在漫長又無聲的車內,
談什麼我忘了,但卻記得好笑、好玩又感動
(可能是..我快睡著了)
我們。央求妳和我們一起去凡爾賽,妳沒拒絕,
記得,那天的妳,穿了連身裙,說是女主角^o^
我們。一起拖著重重的行李在巴黎搬家,
看著總是走在前方的妳,還有我們緊隨在後的趕著路,
那時. .心裡好暖和
我們。在漫長的排隊隊伍裡,總能好笑愉快的聊著,



好多好多緊密相連一起的時光,
才會讓人在接近離別的前夕,
多了好多的依依不捨的情緒。


在塞納河的一座不知名的橋上,
吃著冰淇淋的我們,
沒有察覺,被一種淡淡的、說不清的感覺籠罩,
不善表達的我,還是把一句"想好好講的話"給搞糟了. .

當時,妳們說對了,我真是不適合說這樣的話!
最後,還是Gina為代表,大聲的說了"應該好好說的話"

生活裡,很久沒有碰觸這樣,沒有經過準備,
就被情緒填滿,話梗在喉頭的真情!


一時半刻,
時間被凝結成無聲的訊息,
在塞納河橋上面對離別的3人
[離別好難]的心情,在無聲的時間空間裡,流動著。

被凝住的短暫片刻,
我望向塞納河遠方,
不敢再多看身旁的人、多想一點點,
就怕一個情不自禁,. .
當時的我自以為,
我不再是過往那個善感愛哭的小女子了
((因為我當麻咪了)). .

有種自以為是的"堅持"在心裡吶喊!
希望自己"理性"處理情感的聲音,不時的迴盪著,

望向遠方,
我也只能在心底吶喊 . .

阿美~~~~要快樂!

要       幸         福          。 。。










只有黃昏的藝術橋依然陪伴。



 


*呵呵...人啊,最怕這種短暫的相聚,就要別離的心情。
  旅行,早已過了快3個月了,再有什麼,該也早已雲淡風輕了才是,
  沒想到,那短暫的情誼,會成為回憶,
  不捨難離的那份心情,永遠留在感覺記憶裡. .
  唉~最怕別離。


*說什麼記太慢會怕感覺遺失,
  或許,曾經很在意很期待很重視這次的旅行吧
  如今,也只能在寫網誌時,回憶、回想、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