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我家的小女孩 可能因為上學了 也變得比較忙
放學時 就跟著媽媽  媽媽也緊粘著她 
為了幫她建立許多上學後 該有的規範和紀律. . 


當我們放學後緊緊的大手牽著小手
慢慢走到停車處  開車前 我會對著後面的小女孩說
:媽媽愛Mia  
通常小女孩會回答:Mia愛媽媽. . .

某些停紅燈的短暫片刻  我們曾經頭緊靠著頭
對著照後鏡 瞇瞇的笑  當我說:Mia像媽媽時
小女孩會把媽媽抱得緊緊的  直到紅燈的餘光淡出視線
我們才一起鬆開彼此

而我 也幾乎不想輕易放棄每個可以接送她的晨曦與黃昏
能夠牽著她軟軟的小手 渡過每個學習的日子
聽她說著 學校上課的點滴...
蹲下來與她 深深的凝視和傾聽

是美好日日的一部份啊




可真別小看這日日的點滴相處
現在 Mia很明顯的跟媽媽是一國的
而且 小小年紀 真的可以表現出體貼與孝順呢

來說說最近吧- -

前幾天 我的身體不舒服
腰痠得不像話  小女孩似乎感受到了
在洗澡洗頭時 不像平常意見這麼多了
洗澡 洗頭 穿衣服 吹頭髮 直到跟媽媽說謝謝為止
一點麻煩也沒有!
(ps:平常很煩 意見多嗎 ? :yes)


睡覺時 她習慣整理她的鯨魚被
在她整理的同時 我躺下了
突然 她拿起媽媽腳下疊好的被子
將它張開 蓋住媽媽的身體
我想 只能用驚喜和感動來形容當下了吧

把拔這時吃味的說:
Mia把拔也要!!
結果 她若無其事的回答說:
不行!
就繼續替自己整理被墊了。

雖然. .是一個她並不以為意的動作. .
可是 它發生在媽媽全身沒力了的時候
就很感人嘛

(ps:平常會不會幫爸媽蓋被?:會的。只是沒有在事情的當下做。
之前對於她來說 應該也只是扮演遊戲的一部份而已。)




因為媽媽不舒服
所以 把拔帶著她一起出門買點心
帶出門的小女孩 跟平常一樣開心的忘我
聽把拔描述說:
原本在賣臭豆腐攤那兒
她執意想留下 在那裡吃完再回來
當把拔提醒她:可是媽媽不舒服在家等我們捏
聽說 她毫不考慮 馬下放棄自己所堅持的
認同把拔說的 "回家吃"吧!

說真的 我邊聽 邊笑著呢. . 

(ps:平常想留下來吃的時候
帶不走嗎 ?:嗯 要很費力哦)


媽媽躺在沙發裡
把拔吃著點心看電視
Mia坐在電腦桌前 把玩著她的抽屜
當媽媽叫著把拔 而把拔因看得入神而沒回應時
小女孩這麼說:
把拔  把拔 媽媽在叫妳耶 你沒聽見嗎. .

當然 把拔是回過神來了
可是 媽媽這時 也得笑得扶著腰嘍
哈哈. .

(ps:平常會這樣嗎?:從沒有過!)



特別記錄的原因是:
Mia  對媽媽的心意
愈來愈能夠在生活中 直接的表達
而 領受這個3歲小女孩的小心意時
心裡頭 暖暖的感受 直覺得真是"可愛極了"


說真的 我好感恩
能夠陪著她 感受她成長時所帶來的喜悅


話才說完
今天早上她才丟了一句不太悅耳的話哩
"妳一邊開車 一邊吃早餐,等一下警察抓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