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們分開有2個月的時間了吧
再見面時 沒有陌生和疏離
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彼此從小建立的親密情感
可以瞬間作連結. . .

仔細觀察時
卻可以看見各自的成長
在遊戲的互動中 在說話的語聲中
在遇衝突時的危機處理方式上
有了令人驚喜的表現. . 

- - - - - - - - - -


凱蓁今年6歲
已經是上學的年紀
她是那種我欣羨已久的甜美女孩
甜美 乖巧 合作 聽話  整齊
是我不經思考就能為她下的評語
在小時候
是她讓小若有機會學習分享
學習一起玩耍 學習手足親膩

一路看著她們成長的過程
讓人更有信心的期待
 . .這兩個美好的女孩。

或許曾有那麼一段共同生活的時光
如今不管多少的分離
背後都會緊緊伴隨著想念

想念和思念不同
想念. .是當分別單獨時 自在快樂 可以安然處之
但 從不會忘記和對方曾有過的回憶
有時 會有一種單純的想念情感

我喜歡 這樣淡淡的 溫柔的小女孩心懷
也很樂意成全她們倆的這份美好

- - - - - - - - - - -

安築和凱蓁這對姐妹來姑姑家玩
姐姐安築心繫著長她一歲的宥錡
妹妹凱蓁則投身在和小若的久別重逢裡
於是 我們一起邀請凱蓁住下

兩個女孩 
在天光日麗 輕風撓繞的寧靜社區裡
展開恬美的一天

在一旁靜靜欣賞的我
仿如觀賞一幅能觸動情感的畫作
忘我的微笑 和不停的按下快門
最能代表當時的自己



1天。

早晨兩人一起在餐桌上吃完了早餐
依稀記得 柔和的燈光下
記憶著兩女孩的輕笑聲

我們一起去了小貓咪滑梯
慢慢的安靜 微微的陽光 
女孩們的遊戲 結伴進行





回到家門口
我們一起整理了院子裡的花草
然後 帶著泡泡到一旁的小公園
公園裡小茉莉最能與女孩的甜美相呼應
謝謝那天 空氣中微微飄散的茉莉香氣
幫我留在記憶裡







很能夠就是這樣靜靜的坐在一起

這樣的兩姐妹和以往很不同
一時之間 握筆的我
也不知如何細說 她們在一起時的不同. . .
只能藉由圖片的記錄
細細的回想著. . . .





幫小動物們看牙醫
一個是醫生 一個是護士小姐
輪流扮演著. . . . .

熟練的拉著頭燈
拿著指甲剪當成工具
護士小姐盡責的在一旁協助著
雖是扮演 又因認真投入
眼下畫面中所進行的遊戲
竟有些許的專業感在裡頭
讓人有些想靜靜維護著. . .不想被打擾捏:)




- - - - - - - - - - - - - 


她們的一天
過得充實且美好
還有種無以名狀的情感 在心中涓涓細流

如果能有一個願望
我但願. . .兩姐妹這樣淡而堅定、樸實又誠懇的情誼
可以 . . .
可以永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