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之涯邊見峽谷,低處還尋愛心湖..


為了看見這一道峽谷,我們到了山之涯. . .
為了尋著那愛心湖泊,水盡之處,千迴萬轉,. . .

- + - + - + - + - + - + - + -


法國時間,2009年7月8日,
著實是個充實的一天,,,
從向日葵田到陶瓷小鎮,
現在馬上要趕往的下個目的地,
是遠在山涯邊的峽谷...

手上硬硬的法國麵包還沒啃完
彎彎曲曲的山路才正要開始
支持著我們懷抱著滿腔的熱情往那羊腸小徑的山涯邊走去的
對我來說,是那個又綠又藍,顏色完美,形狀可愛的心型湖泊



坐在後座努力啃著麵包的我們,,,
就算車子不停的360度轉彎
依然不影響我們努力填飽肚子的決心...

((旅行,千萬不能餓肚子呀,不管東西吃得慣不慣))

望向車窗外,轉個彎,這個漂亮的湖泊就一直閃進眼底..
它的美,讓你無法對它視而不見..
怎麼形容在遠處與它初相見的感覺呢
嗯哼.."驚為天人"
這原用來比喻美人的詞,
借我暫喻當時的心情,,,恰恰好。

一直問著karen,
我們是不是要直接去那裡....
結果,答案卻讓我有些落寞在心裡.. .
因為,我恨不得,馬上飛奔投向湖的那方
學著法國人,躺在湖的一旁...
靜靜的享受,這千山萬水尋來的美景啊~ ~

車裡頭的我們很忙,
又要啃著硬麵包
眼睛還得找尋那忽隱忽現的湖泊
還一直研究著.....
那...到底是綠色、還是藍色、
嗯,當你親眼看到了才能真的體會,,
那每一個瞥見,湖的顏色,
總是變化萬千.....

是綠還是藍...
答案還在每個與它相見的旅人心裡,各自珍藏!

走吧!
還沒呢~
我們是先要往峽谷gorges du verdon才對呀
怎麼現在就這麼愛這個湖啊..


- - - - - - - - - - - - - 





車子不斷的繞著山路走..
峽谷的欣賞方式是:邊走邊停...處處是美景!

遠方盡是浩瀚無邊的山
山的那頭又是無盡的藍天
藍天被放射狀的白雲佔領
這個畫面,
你猜,,,讓karen想到了什麼...


"千手千眼"

噗..



很多我們玩耍的相片都不在自己的相機裡,,
所以,那些回憶都是慢慢的回想起,,,,
就在這記錄的同時,我好像坐著時光機,
心又飛到了遠在地球的另一端,,
那個 好美好美的法蘭西共和國呀!




看到這個裝備完善一身勁裝的重機騎士
我趕快拍下了它,因為這個山涯邊,得放個人才能對比出它的無邊際的美..
只是,放在有限的框框裡,照片美是美,卻呈現不出它的廣大與無邊吶..






美是美!
但我不能盡情的欣賞著它
是太大了還是怎樣...
一往下看,我就頭暈呀

現在,我能夠清楚的釐清了...
是太大了,大到身體無法適應呀= ="





同行一位率真的男孩
在面對這些美景裡常常發出一句讚嘆詞:
"天啊~好噁心哦!"
"看那邊!這..這..太噁心了吧"
原本的當下,我無法理解,
這樣的美麗的景緻,你怎會用"噁心"來形容呢....

好奇怪,,,
愈來愈能理解且認同他那有趣的"形容詞"
我也能試著琢磨出他的心情,
猜想,那該是一種"無法相信眼前所見的真實"而暫代的讚嘆詞吧~
很妙!呵呵



同樣的路線,有好多來自各國的遊客,
karen看著車牌,就能知道是那兒來的朋友..
有義大利、捷克、瑞士..巴黎,,,
上車時,看karen認真的研究著....

坐在圍著欄杆的我,手緊緊的抓住,
手心應該在冒汗吧,我猜...

但,你們看吧!
這個小男孩這樣站在涯邊,輕鬆又自在..= ="



我記得,坐在這兒吹風,呼吸這遼闊無邊的空氣時...
一旁坐了一個單獨的旅人,是個女生!
嗯....要是我,會覺得孤獨吧...

= ="
被發現了,我讚嘆這兒的美,
卻不愛待在這裡的感覺!!

旅行,
可以發現很多不一樣的自己。






路旁有標誌,
猜的沒錯的話是"鹿"
karen解釋的說:是要小心有動物會跑出來…
要是沒有親眼所見,該會是個:"天方夜譚"吧

譨~
這幾隻山羊未免太悠閒了吧
連路過的車子,都面帶笑容的停下來等待
等牠山羊老爺慢慢的逛過馬路哩!




很有趣的畫面

羊兒和小女孩的見面
感覺起來有好多的"理所當然"
看在眼裡,意外的發現自己的好多限制與制約

"是...小女孩不該這麼靠近這動物,,,"
"況且,是陌生的山羊,"

這山羊對人群的主動,讓我節節後退,
不敢踰越啊~

oh ~my god !
請許我一個自由放鬆的心吧..
學學法國人的悠遊自在吧...="=




不愧是生在法國,
山羊老兄也充滿了表演的細胞,
一逮到機會,就秀給你看..
先跳上去的黑羊,

大家拿起相機不停的拍,
一下來後,這隻麥色的羊,馬上給跳上去...
擺著pose...呵呵真有你們的!


- - - - - - - - - - - - - - -










終於要離開了,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到湖的那方呢,
不會吧!它不在這座山下...
不管如何,咱們先下了這座山頭再說吧~

karen有先見之明,
一大早,她就認為今天我不適合開車,
原我還在心底疑問著,,,
"有那..麼嚴重"嗎
事實證明,是有的。
光看著前方的路,就讓我直打哆嗦...
在抖峭的岩壁繞著千迴百轉的山頭...
我真的要投降.............

說到這兒,
還得感謝同行中有人可以幫忙開車呢
真的!

走吧....前面有好多的美好等著我們呢



- - - - - - - - - - - -

98'0708散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