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
早早醒來 身旁的2個小女孩(凱蓁和小若)和艾倫還安穩的沈睡
外頭的雨滴還滴滴答答的響著
我知道因為雨的關係
這個假日原訂的許多行程又要取消了
但 卻沒有很多失望
濕冷的下雨天 能待在家裡 一直覺得…是幸福的!


準備了早餐
做了幾個簡單的運動
把客廳的燈光調成溫暖的昏黃色
帶了本喜歡的書
真的很享受....

不經意的翻閱
讀到作者芭芭拉與作家克萊里莎的午餐談話
兩位心靈作家都有晨間靜心祈禱的時間
而她們不約而同以一句話向聖母上帝祈請
那就是:Ensename。(西班牙文
意思是:彰顯給我看。對聖母的禱告,對宇宙的母親,對偉大的智慧。
「證明給我看,讓我見到我必須學習的東西; 讓我看到我必須放下的東西;
讓我看到我要走的道路;讓我看到你想給我看的東西;讓我看到我能如何付出;
讓我看到愛別人的新方法。」


她們都用這個字,展開每一天。

原來這則是秘密三。
"改變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別再抗拒,順服於生活之流吧"

我們了解生活的本質就是改變之後,
無論改變是大是小,都能不再抗拒必然發生的改變
並學會服從內心與外界的自然律動

- - - - -

十幾年前買的書了吧
那時常跟曼達一起討論這本很讓我們共鳴的書
沒想到 幾年之後的這個早晨
這本書的文字仍然帶給我很大的觸動


是啊 
我常常試著想控制生活
和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一切
我要求一切盡可能的美好
所以,我很努力,不管工作 家庭 與生活 或是自己
都希望照著自己美好的規畫實現
因此 當改變來時或者和自己的生活藍圖有差距時
免不了的 會沮喪 失望 紛亂
更嚴重一點的是還會尖叫抱怨
我是抗拒的, 抗拒著改變 , 抗拒上帝在我的生活的每一天所彰顯的功課
我不夠臣服, 臣服在問題的背後, 信任著這是宇宙智慧的恩典
好像我的禱告也是:別跟我搗蛋!
我更像那隻誤會上帝意思的蜘蛛。= ="

沒什麼
只要向宇宙提出邀請就好。
讓改變進入生活,與它共舞。

當放掉緊緊握住的東西,
生命就會往前移動,
流向新的方向,
感受到更深刻的喜悅和充實。
這樣做,只會往更美好、更豐盛的地方走去!

- - - - - - - - - -

義診的心理諮商看了好多人的"生命秘數"
發現 沒有人是完美的
而且 每個人更是獨特的
我們須要做的只是:更瞭解自己。
瞭解自己生活裡所需的學習

生活的目的只為"成長"



準備好了嗎
向上天祈請 向上帝禱告:
show me請彰顯給我看吧~



拉開窗帘,凱蓁已經醒來
準備迎向新的一天!

大聲的說:請彰顯給我看吧!




- - - - - - -  

書名:愛是一切的答案
作者:安吉麗思
出版:天下文化

看書的位置.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