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非常重要的活動,"生命教育體驗營",終於圓滿的畢班…。




[在5樓活動中心,16個班員、3個服務員全部到齊]


-  -  -  -  -  -  

在大家全心全意的照顧下,兩天能順利圓滿。

為什麼這屆特別令人感動呢?

當然,課程的豐富是一定的,還有…應該是"和合共識"這種感覺吧!

一場活動要順利,盡人事後,一切交給上天安排才是真正的圓滿。

呵!!用說的比較容易!



這次,感同身受很多志工老師帶領的心情。

就因為同在第一線,所以, 常常不太交流的兩個人站一起,一句話,一個眼神,

可以明白當下各自的感受, 那種:妳懂我、我懂妳的感覺,也讓人深刻記得。

每位老師辛苦用心了一學期,當然想要培養出優秀的人才幹部,可以代代傳承…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這真是不容易…!

連續這二次,能讓學生進班,要感謝"素雲姐",

偶然一次聽她說話,才感受到那種"堅定的態度",此後才確定有勇氣,提振精神,

往正確的方向走…。

也因為在第一線,所以看到同為志工老師的伙伴們,面臨挫折時,心裡浮現好多同理的心疼和不捨…。

我直想告訴她:我懂得的。

雖然,在志工這個區塊,無法馬上看見成果,

事實上,未來誰也不敢保證,如今的轟轟烈烈,將來也能如我們所願:人才輩出。

不過,在這2天,我更確認了,我們有幸在這個大家庭,有這個舞台,

那麼,創造、享受這個過程,不但是成就別人,幫助自己…。

這2天,我們有照顧的對象,有服務了愿的機會,大家有個共同的目標在一起成就一件有意義的事,

這感覺,非常美!不是嗎


我承認,我不是個"厲害的人"不是個能力好的人",一把年紀了,遇到挫折還是會流淚…

就因為如此,更恍然大悟,「經歷過程」是多麼的重要...

每個人,在這2天,真的是渾身解數,天賦盡使,

在這種照顧的場合,我發現,有淑絹真好捏^^

因為,她會仔細的發現誰誰誰需要注意,我不想去面對的人事物,

她處理起來得心應手!

2天,她每次要離開位置,我都會喊她,"趕快回來"(多沒安全感)

以致於,她連上廁所都要跟我說一聲~

還有馬汀,這次實在太強了,他用心準備的東西真是"上合天心、下合民意"呀…

嗯,當然大陳借了一台快爬不上去的廂型車,塞了好多隻呢,解決了一大半的交通問題…

對了,還好他借了冰桶…

還有我"敬愛"的老公,學生們說要叫"師丈",真是令人不太習慣的稱呼。每次,另外一台廂型車,

都是他要去"處理"的!

瑄,這次也發揮了她的功用,拍照、機動組缺人時,可以代表我們"這團"出個力,

還有…宵夜…梁媽、阿滿姐、力安姐、. . . .

. . . . . . 

 . . . . . . .

好多好多、再寫也寫不完、



我們已經不是17.8歲的年輕人了,照顧起這些學生,需要好多體力!

我很幸運,"這團",有4個人默默付出,不計名份…沒有掌聲(因為前幾年都沒什麼起色...未來也很難講)

我知道,現在並不代表未來,誠如很多前輩的質疑一般,

我知道,要每屆都遇到期望中的幹部,得靠運氣!

不管未來如何,只要曾經在當下單純的付出,盡心盡力,那麼無論未來的成果如何,

成長最多的,永遠是自己!


-  -  -  -  -  -  -


下次不管你遇到任何一位志工老師,請不要吝惜給他(她)們大大加油鼓勵,

他(她)們不管成績好壞,都不放棄,如果要說起甘苦談,慘烈、失敗、沒人、挫折...

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只要有某位學生特別優秀,他(她)們的眼裡就會閃著亮光,天使般的光。


說這麼多,也是在對自己說 ~

記住感動,穩穩前行,懷著感恩的心,盼將來回首時,能心安理得的說:不管如何,我盡力了。







-。 幕後花絮-。

*還好,最近有運動,不然這2天要爬的樓梯,真嚇人. . .
*懷念去年在正鴻,一個場地待了2天,不用"守城"(守成不易)
*第二天,只待在外頭陰影處半天,居然把臉也晒得紅通通的,
有學弟問我:學姐臉怎麼了,我說:晒傷的。他回說:應該是體內燥熱吧…
呃!都是有經驗的人…
*什麼,戰鬥營就是幹訓,我發現,我們這團,真的是狀況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