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在努力學習著,要如何在早晨是一位優雅的媽媽,可以溫柔的喚著孩子起床,
那感覺,是充滿著歡樂,期待著一天的開始,對生命,對生活熱情的禮讚。

我,一個沒有耐心的人,當了媽媽之後,會在發生沒耐心的事件後,有著悔悟般的心情。
因為,孩子沒理由承接自己,在生命的河流中,或停滯、或恐懼、或困惑而產生形成的矛盾性格…。

該如何分享,我所看見世界的美好,讓Mia能用開心、精神、擁抱屬於她生活的每一天,
成了我努力學習的功課之一…。






對於我這種"簡單、規則、有時還帶著執著的人,
時時尋求"改變"或"換著方法"總是不夠敏銳。

而,Mia就是我的一面鏡子,
她會如實地、血淋淋地、直接、毫不留情面的反映出自己真實的樣貌:。

或許是如此,讓我沈靜思考時,仍感激上蒼,給了我這樣一份生命的禮物;

讓我焦慮之餘,願意改變,願意想辦法,願意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剛剛讀到理書的一篇文章,真的很感動。
這時,我才理解了,原來,是為了遠方那美好的夢想…。




摘錄這段感同身受的文章片段…淚水濕熱的在眼框裡打轉

就在安親班門口,脫下鞋子要放入鞋櫃時,她又哭泣了。  本來要離開的我,請樹兒等我一下,我牽她手走上位於公寓3樓的教室。 她進門前,抿著僅僅的唇線,那固執和堅毅,真是像極了我,她抹了抹一直流出來的眼淚,就這樣開門自己走進去了。  

 

  於是,我也感受著澎湃的情緒力道下樓。  那是一種堅毅與堅強,為了遠方的美好夢想,即使前方有著要忍耐的種種,我們依然堅持向前走去。  然後,到了樓下,正要走時,遇到旦旦先前幼稚園的老師。  老師問:「她今天好嗎?」然後,一時,那些壓下去的堅強淚水,就這樣流下來了。  在小巷的路邊,對面庭園的老樹,綠光明亮,我抬頭,讓眼淚一直流,無需跟樹兒解釋,他能明白。  老師說:「我在教室門口遇到旦旦,我看她不好,她本來要閃過的,我就抱住了她,說:『今天心情不美麗對不對,那我抱抱妳,給妳一點勇氣面對。』」  老師與我一樣,都有著理解,都知道,要放手。  老師說,對於旦旦這樣自由的孩子,要進入這樣的框框教室,有著比別的孩子更多,需要要調適的。  而我珍惜,旦旦長出來的學習熱情,她正在養成另一個,在家中因為任性而沒機會養成的堅忍性格。  然而,即便能感受到意義,我還是落淚,依然想哭。

 








經過許多方法的測試,思考著,
為什麼Mia會準時的在不用上學的日子,起得比媽媽還早,且擾人假日的清夢。
我想,那是對生命的期待不同,對平凡生活的日子想像不同。
那麼,該如何知曉,每日每日,都有個美好的夢想在等著呢?


該如何召喚美好的日子來臨呢?我試了幾個法子,效果非常好…。

1.親愛的寶貝,妳的脆片鮮奶要用什麼杯子裝?是貝比的喝水杯嗎?
我覺得那很好,不容易倒出來,且很可愛,但是,會不會很好笑啊?
呵,因為都已經6歲了,要變成大班的了,如果,還用貝比的喝水杯,
不是很奇怪嗎?呵呵呵…

(通常我自言自語,語調輕柔,加上按摩著她的四肢,
撫摸著她香甜的臉頰,可以差不多醒了)

2.用很驚訝的語氣。在她的耳邊輕輕的響起…
唉呀!Mia今天老師說要綵排耶,而且不能遲到哦,
因為遲到的話,說不定我們去的時候,該不會教室沒人了吧!
那,媽媽還要牽著妳到處找耶!
而且,妳是小老師耶,如果連小老師都遲到的話,那妳那一桌的組員更不用說了,
如果,妳沒準時到的話,會不會下次妳要提醒他"要認真的時候",要提醒超過6次呀…

(通常,我掰完的時候,她的眼睛會從濛濛無神轉成晶瑩剔透…)


諸如此類,以此類推,我好似感受到邀請孩子一起歡迎每個日子的來臨,有多美好。

清晨的每個喚醒,都可以是充滿畫面,媽媽可以仍然保持優雅,
小孩可以是迫不及待地想睜開眼睛,用歡樂的心情迎接生活,
而日子,可以是精彩的…。



那,為什麼需要這樣呢?

我終於理解了

原來,是為了遠方,美好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