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視自己,當媽媽的我,是用什麼樣的眼光,凝視妳、傾聽妳…

沒有人是完美的!但在我的目光裡,總能看見屬於"妳"的獨特…。


這是開始當妳的媽媽後, 驚訝的發現…

原來這就是"愛是一切的答案"裡所描述的"上帝的眼光"

「如果宇宙中有一股力量創造世界,你真的認為,它會用世俗的事情來判斷你嗎?
事實上,我們不會受到任何批判。我相信,每一次跌倒的時候,神都在鼓勵我們,
看顧我們,給我們打氣,把我們扶起來。
學著愛自己,表示你開始透過上帝的眼睛看自己。」

我看了這段書摘,試著從作者的敘述,學習如何以這樣的角度來看自己時,

當下,腦子裡浮現的是,我習慣在妳身上搜尋可愛、美妙之處…

常常在妳進步時,心裡無止盡的狂喜、誇張的讚美妳

要是妳不符合媽媽想像中期待的樣子,也會很快的把腦子裡那不切實際的畫面抺掉,

然後,在真實的世界裡,面對真實的妳,一處一處的欣賞妳…。


記得,每次妳犯錯,在媽媽把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傳達給妳後,

也總會反覆思考、省察自己是否用了框框,試圖想圈住妳…


5歲以後的妳,常會很認真的表達自己的感受,妳會用一種吸引媽媽想繼續聽下去的問詞,

讓我不得不放下任何手上正進行的任何狀態…專注的傾聽妳…。

幾次之後,竟然很享受,聽著妳的時刻!

傾聽妳的畫面,真的很美…。


而媽媽總在面對妳的時候,也能重新的面對自己,

然後,與妳一同成長!


發現這個"上帝的眼睛"時,慢慢地,也學習這樣看自己!

因為,不管是誰,唯有純然的愛那個本來的自己,

才有真正讓妳感受到,我對妳的愛。


[剛滿3歲時]



[已邁向4歲]




[5歲以後…]

[同樣的一面牆,透過照片記錄妳在這個屋子裡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