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有好多次Mia和把拔單獨在一起,而且是一整天。

你猜,Mia一大早吃飽後,會讓她把比看新聞、泡茶、看書、可以有放假日嗎?

怎麼可能!:)))


聽說,一早,就開始規畫他倆的行程。

原本替把拔很擔心,怕她會被小女孩「整」得舉雙手投降…

沒想到,一回到家,聽父女倆分享一整天的有趣時,竟會讓我有種惋惜之感…

「啊! 怎麼這麼好玩,我也好想參加哦」就是心裡的os。



這一天,剛好一家人有空,凱蓁又來小住一天,我們四個人一起重新造訪

他們父女倆的秘密基地…。



八卦山有個很熱鬧的市集,很多小吃、很多小朋友可以好好玩的小遊戲

第一站就是先玩「烤畫」。

因為天冷,我忍不住催促著Mia,還幫她把顏色挑出來…

沒想到艾倫說:他們倆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一張烤畫可以磨掉2個鐘頭…

邊幫女兒搓點泡泡(烤畫製作的區塊裡不能有水泡)一邊笑著說著。



於是,我從Mia緩慢的動作中,他們彼此的理所當然中,腦中浮現的是父女倆

平靜溫柔相伴的時光。


我也只好縮著身子,吃著艾倫買的糖炒栗子,(他竟一邊剝著栗子殼一邊往小女孩的嘴巴塞)

這萬一要成了習慣,可真要不得啊。






聽說這一池「假魚」釣了一桶又一桶的,足足可以有一個小時之多…

玩到這個地方時,可以買又香又好吃的烤地瓜…

我仔細瞧瞧,這有什麼好玩的可以玩這麼久

池裡有螃蟹、有烏龜、有小丑魚、章魚、各式各類各樣,讓人眼花。

水一流動,一池魚不斷的跑,好像這魚很難釣似的,當你釣滿一桶時,那可會讓人充滿成就感的。

只著熱熱的地瓜,看著魚兒一桶一桶的上鈎,時間過得飛快,確實消磨很多時間啊。


在這市集,只能玩一兩樣,因為時間不太夠!





接下來,也該吃中餐的時刻!


艾倫不斷推薦附近的卦山月圓。


這是一張老店啦,聽起來應該不怎麼樣…

結果,當我們需要一個大人可以好好放鬆,小孩可以盡興的玩耍,這裡已經變成了首選之地了。






可以餵魚,而且這裡的魚好大好肥,又離得好近,非常有真實感呢。



還沒來之前,聽他們介紹的興奮,說是有吊床、有溜滑梯、有翹翹板、有魚、有好多好多、、、


事實上,真是如此啊。











笑得這麼開心,原來對面有2位胖胖的哥哥,一起製造翹翹板的刺激緊張感






跟這兩位胖胖哥哥玩得好興奮、玩得不亦樂乎,

久違Mia的爽朗的大笑聲,在這裡一圈圈、一朵朵的綻放。


有時我疑惑著,難道身為父母所追求的、尋覓的,竟只是孩子那由心而發的、真實的、開心的笑聲。






很榮幸受邀參訪父女倆的秘密基地,意外地發現,八卦山這個市集以前不是沒去過,

但並沒有這麼多的驚喜,也沒有這麼地適合。

而且,小時候的Mia也曾來過呀


親身經歷後,才能真正瞭解,適合的地方,需要適合的人、適合的心意、供與需非常的平衡時,

那麼就是一個最最恰當的地方。


不管如何,當我知道在我無法陪伴時,Mia與爸爸過得幸福與快樂,安靜與美好,

這就夠了!





意外小插曲

是家附近每年1月份準時綻放的波斯菊花海

卻鬧起脾氣來…臉上的淚珠一顆顆的掉…

讓凱蓁也跟著沈默起來

小女孩可憐起來,其實真的很可憐







*秘密基地側拍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