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黑色小背心有魔法嗎..

怎麼 今天晚上 大家都high翻天...
..........................................................................................................


這一天..
晚上回娘家載若的時候
一進家門 ..
看見媽、姐、小弟在談論某件事..
我放下包包急著聽..
發生啥事了...
說了幾句話之話..
在沙發後..露出一角娃娃車裡..
發現若正站在車裡..
阿嬤端了一碗粥
正邊和阿姨小舅舅說著話邊餵她

她發出和我打招呼似的聲音[ㄜ..ㄜ]
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腳腳一直跳
當我看見這樣的她
真的是愛到極至...

她看見瑪麻了
當瑪麻沒有在第一時間裡找她
她用一種陽光般天使般的笑容
在告訴瑪麻...
說:[麻咪麻咪..我在這裡]

哇....真的真的好口愛哦
趕緊抱起來親呀親的..
一直對她say sorry
瑪麻居然沒有先找妳...
[ps:噗..每當愛一個人到極至的時候,總是會喜歡擁抱和親吻]

阿嬤給若若穿了一件..
靜姐姐的黑色小背心
但是 是瑪麻第一次看見
看在瑪麻的眼裡 
真的是可愛到了極點了啦
現在愈來愈明白..
每個小孩在父母的眼中..
都是完美的呈現
就算原本是個小瑕疵
看看看..看到最後
也變成是特色..



呵呵呵..

若的衣服很多 但是穿背心倒是第一次
這種毛線背心穿起來的樣子麻咪真是喜歡...
若若...妳也喜歡吧^^

要不然 這個夜晚..
妳怎麼這麼high呢..
是按怎??




..................................................................................................



在客廳舖地墊..
我想這是每個有小孩的家庭
都必經的一個過程吧
而我們家
也不例外
呵...

現在坐學步車已經無法滿足她了
常常 她喜歡在坐在上面
將一堆東西從竹籃裡全倒光..
然後瑪麻再把東西一樣一樣裝進去
然後  她再把它們大力的翻倒出來
但是...當下 是很認真而且沒有笑容的
只有 ...伊伊啊啊ㄜㄜ...講著
我想 那是在和它們溝通吧^^
PS:[麻咪準備很多好玩的放在竹籃裡..
       結果  妳喜歡竹藍...哇咧..]

不過 若 不喜歡自己玩
一下子沒看見麻咪..
就開始找麻咪了

不管在阿嬤家還是在家裡
一定要有人陪著她
只要有人陪
她就會自得其樂
只是 如果一個人
就會馬上放下馬上尋找阿嬤or瑪麻
總歸一句
她喜歡熱鬧 喜歡有伴
喜歡看到很多人在聊天
只要這樣
她就high到不行...

只要陪著她 她就能很專注的玩..




若:哇..這造型紙杯墊是我的最愛唷..
我啊通常拿來當磨牙器..@@




若:我最喜歡扶著東西就站起來呢...
但是 我覺得有點恐怖耶..嗯 我得小心一點才行




若:把拔你不要擔心我啦 我超不喜歡人家扶著的




若:還是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好了...
吼..把拔你不要扶人家好嗎?






一找到機會 又趕快爬起來((爸比超擔心的唷))





麻咪只有在旁邊加油加油....還忙著按快門呢^^




ya...成功..她開心的咧((瑪麻也在旁邊拍拍手))...
ps一家子都開心得尖叫了





若:桌上的東西好想玩哦...
麻咪:嗯.. 麻咪看看..能不能給妳玩...




若:瑪麻...掉了啦
麻咪:掉了撿起來呀...
若:哦..那妳要拉著我唷..不可以放哦..
麻咪:好啦好啦...哇栽啦
若:唉喲...好危險哦..怕怕




若:耶 好棒哦 把拔的手機又忘了藏起來了...嘿嘿


批A斯:
這個時期 ㄋㄟ不太喜歡吃了..
倒是比較愛吃粥、麵之類的
阿嬤說:喜歡吃有口味的食物了
所以奶量大約120而已

我想:她的ㄋㄟㄋㄟ也都是十穀類的米粉
應該沒差吧...結實的咧

尿布還是m號的(還是幫*適的好)
上次不信 換了妙*舒的 結果..
常常一個不小心....
就尿布疹..

平常還是穿12-18m的包屁衣
有時候穿6-12m的就像緊身衣一樣

很愛人家牽著手手走路
只要坐在地上就喜歡爬呀爬..
爬到她想去的任何地方...

牙齒總共長了6顆..
我家若若長牙的速度..(((((驚))))))
所以有時候抱著她..
她總喜歡在肩上咬咬咬..
我知道她牙齦在癢...
這時候 我會想像..
如果...她是個還在全母乳的北鼻..
@@((恐怖哦..))

口水還是不停的流..
小圍巾常常一下子就濕了
沒圍小圍巾的話..
整個脖子整個胸前..
像是被水潑到一樣...濕濕濕

關於我:
常常看著若若看得出神
常常想像她長大會說話的樣子
常常想像帶著她一起做家事的樣子
常常在腦子裡堆積了一堆想記錄的東西
卻都沒有時間完成它
常常想著有她和沒有她之間的差別
常常喜歡聞著她身上的嬰兒香
常常...做著和她有關的事..

為了讓她有個美麗的家..忙著佈置
為了讓她有個好的成長環境...努力工作
為了讓她能有白白的皮膚..
常常唸阿嬤說:帶出去時記得幫她戴個帽子
為了讓她快樂健康的長大..
我們真的做了很多....以前不會做的事...

加油^^

我們一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