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有9度的低溫
讓整個世界冷到極點了
但 還好還好
最近 感受到那種"自我照顧"的穩定感
讓心 擁有暖暖的呵護溫度

溫度太低 連坐著都會冷
所以我跑回家裡
把早上送Mia出門前的凌亂稍稍整理
然後 熱了一杯咖啡 随手拿了2本書
開始 我刻意營造的"慢活時光"
每天都有"慢活時光" 是為了過度急快、忙碌
嚴重點 還有些焦慮的狀態的小我所設計的
為的是 讓裡頭那個充滿愛和光的自己
慢活出來…效果很好唷


真的又過了一年了
很開心自己是在這麼繽紛的12月誕生
長大以後 愈來愈喜歡這個月份
分不清 是喜歡冬天、
還是愛了節慶的歡樂
總覺得 不管那一年的自己
在這個季節
身邊的記憶 多是幸福

嗨呀 今天是 "我的生日"捏
一聲"生日快樂"依然不變的是他那種特別記得的心意
呵 他的生日 我好像連生日快樂都忘了說


記得自己的生日
也是自我呵護的一部份哦
於是 我留了一個小角落
讓自己想一想…
這次 要送個什麼給自己呢???

閃著這個想法的時候
眼前出現幾個 12吋大的油墨細明體
"讓自己為自己的感受負責"
我繼續看下去…
還有幾個簡單的字…
"讓心裡充滿我愛你,對著全世界說,
是多麼幸福的能量。"

- - - - - - - - - - -

多麼簡短又美好的句子呀…

而我卻相信
能在生命過程裡 學習"自我負責"並不容易 
需要信任 需要有點自私的勇敢
好吧
在今天 重新許諾 不管未來如何…
在今天 重新歸零吧 管它過去曾經如何…

就是這個吧!
『讓自己為自己的感受負責』

決定後 突然想在這麼有力量的當下
有個什麼來紀念一下
好久了 生命歷程突破的當口
有好多的自我衝突 矛盾不安的拉扯
總算 稍露曙光了 …

結果 產生了以下的自我對話:

找不到什麼 只看到相機
但沒有題材已經很久了
(事實上 是心的問題 )
要拍什麼 …
(Mia 不在 她是我的專屬模特兒)
只好拍自己吧
(這真是需要熱情 需要力量的舉動啊)
到鏡子前 整肅自己
(最近常覺得整個人亂亂的)
5 4 3 2 1 咔嚓
(呃 天啊 有這麼亂嗎)
搓熱雙手 擦擦臉 再笑一笑

今天好冷 沒有躲在棉被裡
自己跟自己玩了一個下午
還不忘記送給自己 一記實用的 真切的生日贈禮

ps:自拍記錄~

 


邊玩邊笑
突然想起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熱情頑皮好笑的對自己
有這樣的創意動力
除了喜歡 
還有一種因忘了享受生命
而有了淡淡的疼惜:) 



"呵護自己的感受"
是今年的生命目標
不管外在世界怎麼了
依然 依然與自己同在 肩靠肩的站在一起


還有還有…
小Mia 媽咪喜。歡。妳

 

99 12 16 Mandy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